首页
·
·
李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发布者:MBA办公室

李璟


2013届IMBA

交大安泰MBA国际班的项目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收获。特别强调两点:第一点就是国际化的视野。因为我是自己创业,很多重大决策和决定都需要把握一些大的趋势或者国际宏观经济的走向,而交大安泰的国际班MBA的项目恰恰给了我正好需要的东西--用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去做决策。举个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例子:因为我们是做机械产品跨国采购和供应链整合的,之前我们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把抓,正值这个行业的欧美市场衰退期,正在茫然的时候,我们上的一堂课叫《国际商务》,对我启发特别大。当时教授的一句话可以说改变了我们整个公司发展的方向,他当时指出我们未来国际贸易的方向是在发展中国家,输出中国过剩产能和技术。后来我就调整了整个公司的方向,我们现在已经把全部重点转移到了发展中国家比如巴基斯坦、巴西、智利、非洲等,一步步在亚非拉生根发芽。对于我来说,安泰的这堂课价值连城、受益匪浅。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国际化资源整合。我读的是国际班,我们班的同学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巴西、泰国等等。读书期间,同学们之间的思想碰撞、头脑风暴给了我很多启发。大家毕业后也多半在自己的国家一些比较重要的岗位上任职,也给了我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一些资源上的整合。跟同学不仅仅是学习的好伙伴更是生意的好伙伴。

所以对我来说,读交大安泰MBA国际班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有非常实在的收获,也特别感激。作为校友代表,希望能秉承我们饮水思源的传统,能够给学校和社会做更多的回报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