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崔凯
    崔凯    外聘教师
    来自: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 合伙人

    个人简介

    现任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外聘课程教授。

    1997年于江南大学获得食品工程博士,2002年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管理心理学博士,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2015年)和宾夕法尼亚大学(2018年)访问学者,并在沃顿商学院选修《并购投资》课程。先后兼任新农开发(600359)、亚盛集团(600108)和保龄宝(002286)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数十家公司战略顾问,在资本运营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到二十多个省市调研过数百家企业,参与完成了中粮集团收购融氏企业、达能分拆正广和、冠生园集团重组等项目。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资本运营、食品产业战略和转基因公众认知。

    出版财经图书:《投融资那点事》、《与资本共舞》、《风云并购》和《私募掘金》等。

    出版行业图书:《食品企业战略管理》、《中国生物质产业地图》和《中国食品产业地图》等。

    教学概况

    2008年起,受聘在上海交通大学执教MBA《并购》课程。此外,还分别应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十几所高校执教课程。

    社会活动

    多次就热点话题接受CCTV、中国经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在“赢家大讲堂”主讲的《资本运营》课程先后在国内三十多家电视台播出。著作《投融资那点事》先后加印12次,销量达到50000册。独立完成的社会调查《调查:什么人会反对转基因》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