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创业领袖班大健康组走访学员企业生产基地

3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创业领袖班大健康组在行业导师的带领下,来到学员崔德心创办的位于长兴的生产基地的上海源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和行业交流。

在该公司的10万级别洁净车间,参观逆时光玻尿酸胶原蛋白饮料生产线,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及生产能力。随后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产品头脑风暴。

案主崔德心首先介绍本人的从业经验及创业发展历程,及当前该公司益生菌的生产能力及市场前景,提出了2019年的发展计划。同时提出了目前感到困惑的两个问题:如何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如何确定产品线?

业内资深人士从行业经验给出了想法和建议,其中嘉宾范晓文就面膜产品和口服液产品系列的优先级高低进行了分析和建议;王栋嘉宾从使用体验、包装和口感方面的改进空间发表了观点和建议。

创业导师给出专业分析,提出中肯的建议。其中产品创新课潘浩老师,就产品的形式,根据数据分析给案主介绍了产品形式当前发展方向和趋势,建议产品系列化,并且加强消费者的某种质感体验,提升顾客体验,增加客户的品牌识别度;助教黄金晶老师分析了产品的引领战略和跟随战略的优劣性;行业教练陈春华老师,细细分析了产品的客户价值,同时指出渠道和产品功能两个方面产品所存在的潜在风险,建议规避风险,实现产品的可持续;行业教练杨武庆老师,从产品核心竞争力的角度出发,建议企业仔细考虑营销公司诉求和公司目标之间的差异,单品数量和系列要围绕增强核心竞争力来考虑,侧重于渠道、产品还是品牌的问题要明确,重点要突出,产品要聚焦。

学员也分享了收获和心得。罗玉和同学觉得技术转化产品的思路值得借鉴;谢勇志同学认为技术公司和运营公司之间的关系和构架很有启发;胡业斌同学感觉到自己的项目应该轻资产运营;张友春同学意识到企业要有生产和开发能力,才能形成的产品的特色和竞争力;王媛丽同学觉得团队的目标和方向要明确,同时收入分配体系和运营上面的绩效导向应该加强;任婷婷同学认为TO C是方向,渠道、借势、管理值得借鉴,但是产品和品牌之间的侧重点必须突出其一;齐双成同学感到运营管理和销售管理一定和体量大小匹配,运营管理应当加强对产品、用户的支持和改进;沈俊同学认识到技术一定要和渠道和营销结合才能实现商业化。

本次走访交流活动,有讨论思考,有观点碰撞,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活动接地气,长见识,收获满满。

安泰MBA创业领袖班立足于“三大模块”,聚焦于“五大行业”,而这次组织的走访活动,则属于“三大模块”中的行业深度实践模块,一般有行业教练带领本组学员开展线下活动,包括行业上下游合作、业务对接、技术分享等,上课形式为私董会、盈利模式赛、企业参访等;据悉,创业领袖班开班至今,先后有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清洁技术、大健康四个行业组,开展了五场“私董会”、“分享会”和“学员企业走访”等行业实践活动。 

撰稿:学员 沈俊(MBA1493)

  图片:学员 王媛丽(MBA 18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