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闵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发布者:MBA中心

闵琦


交换学校:中国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CUHK或CU,是一座依山而建的校园。这次秋季学期短短三个月的交换经历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中大商学院的课程非常丰富,其中一门公益创业的课程令我尤为记忆深刻。该课程由香港叶氏家族基金赞助,邀请了四家SVP(Social Venture Partner)参与整个课程。我们被以小组的形式安排与四家SVP合作,利用课程的知识为这四家社企提供咨询服务,从运营、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社会价值、可持续性等角度为他们提供可操作性的方案。最后通过比赛的形式决赛出优胜的队伍,该队伍代表的SVP将课获得25万港币的公益基金用于发展和落实该队伍的策划。公益创业在香港发展的已经比较成熟,NGO和社企分别在社会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对整个香港的社会发展都非常重要,同时依此衍生出来的整个行业的运作也相对成熟,所以通过这整个课程让我对香港先进的公益环境非常感慨。同时整个课程通过Real Case的方式让我们在商学院中的学习变得更加落地而非纸上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