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MBA引领国际进程 构建创新创业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发布者:MBA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发布媒体:腾讯教育

新闻链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发布媒体:腾讯教育
       新闻链接:
http://edu.qq.com/a/20160614/024996.htm

    

135487643.jpg

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副主任 陈建科

腾讯教育讯 据了解,各商学院出台的招生新政与培养方案已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理想院校,腾讯教育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建科老师做客腾讯商学院策划MBA招生系列访谈,访谈中陈建科老师谈到交大安泰正在积极努力地引领国际化进程,并且为来到这里学习的学生构建了多样化的创新创业机制。

依托百年文化积淀 塑造国际一流商学院

一直以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在秉承百年交大的文化积淀基础之上,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向国际化进程推动,多年以来也建立了很好的品牌效应。陈建科老师强调:交大安泰MBA不仅仅依托于上海交大这所百年名校,安泰经管学院现在也已整体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交大安泰致力于将自己的MBA项目打造成世界一流的MBA项目,在世界的舞台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据了解,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在最新发布的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中跃居全球第39位,领衔本土商学院进入前50强,再次位居本土商学院之首,相较于2015年《金融时报》排名55位,2014年排名77位,实现了“三连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交大安泰不仅稳稳站住脚跟,更是将排名提升到另外一个层次,可见交大安泰的强大实力和影响力。“学校已经迈入了国际一流的知名商学院行列,如何在推动自身进步的同时,还能够推动社会的进步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陈建科老师表示

构建创新创业机制 真正实现教学同实践相结合

很多人都在想上海交大安泰MBA为什么能够快速地进步,其中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交大安泰MBA一直立足于企业发展以及MBA学生的需求,在这个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改革。近几年来,在国家“双创”政策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高校商学院开始注重创新创业方向的培养,而交大安泰MBA早在2002年便已为学员开设创新创业课程,邀请风险投资人、天使投资人及已进行创业的业内人士担任安泰MBA学员的创业导师,与学员一同探讨创业方案。之后,安泰MBA举办创业大赛,鼓励MBA学生进行创业,至今已发展成为国内各高校MBA均踊跃参加的创业活动。除了理论方面的培养,交大安泰MBA更设立了2000万元的公益创业基金,资助安泰MBA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进行创业实践。据陈建科老师介绍:“我们现在已经资助了40几个创业项目,到目前,据我所知,至少有六个项目已经融资到了2000万以上,相对来说创业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成功的案例也是很多,这些都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

交大安泰MBA不仅满足学生在课堂上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引导,还在创业方面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性帮助和指导,让学生可以真正地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也更收获了非常宝贵的创业机会。

国内首家提出MBA终身化学习 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近很多的商学院都在推行MBA项目的终身学习,而上海交大安泰MBA则是国内第一家提出商学院学习要终身化的院校。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社会需求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新兴事物也是不断地崛起,学习的终身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安泰在学习的终身化方面还是与其他学校有很大区别的,其他学校更多的是以做讲座为主,但是交大安泰是真正地将选修课课程拿出来给校友进行学习,交大安泰MBA的70、80门选修课都是终身免费开放给安泰MBA校友的,只要有需求,他们都可以随时回来进行免费学习。

陈建科老师也表示,交大安泰对于MBA终身化学习也做出了一系列重量级的举措,希望能够更好地打造学院特色和优势。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一所知名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一直致力于经济管理知识的创新和具有全球视野领袖人才的培养,以此推动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