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凤凰网]交大安泰MBA对港澳台招生录取将以面试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发布者:MBA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发布媒体:

新闻链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发布媒体:凤凰网商业-资讯

新闻链接:http://biz.ifeng.com/news/detail_2011_12/09/121484_0.shtml

 

  近些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一直是国内外MBA教育的引领者:第一家开始实行提前面试招生改革、成立国内第一家MBA创业专项基金、率先进行全方位的课程改革、率先实行终身教育的理念等等。

  同时,在国际化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交大安泰也享誉中外:在08/09/10/11年的全球着名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年度全球百强排行中,安泰MBA项目和管理硕士项目分别跻身全球50强。近几年交大安泰又分别获得了AMBA、EQUIS和AACSB三项国际顶级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是中国内地首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面向港澳台考生招生将以面试表现为主

  今年,交大安泰MBA项目为了促进生源的多样化,大力鼓励港澳台考生报考,在对大陆考生多年实行提前面试改革的经验上,将对港澳台地区考生也实行提前面试政策。交大安泰MBA项目在上海和深圳皆设有教学点,均接受港澳台考生的申请。

  对港澳台地区的招生,笔试由交大自主命题和划线,学校相对有一定的自主权,因此,针对2012年入学港澳台考生交大安泰MBA项目将进行提前面试的招生改革,在新的招生方案中将更加强调考生的面试表现,淡化笔试成绩要求。在提前面试中表现优秀的考生笔试成绩达到交大最低分数线即可直接拟录取。

  在提前面试中的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包括对考生背景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2012年入学MBA的提前面试时间为2012年1月8日。提前面试后作为入学基本合格要求的笔试由交大自主命题,笔试科目为英语(100分)和综合能力(200分,包括数学、逻辑、写作),时间为2012年4月。

 

  2012年入学“奖学金”大幅度提高

  交大安泰MBA项目为了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2011年安泰MBA项目已经将奖学金总额从500万元提高到了1000万元以上,覆盖面达到60%以上,400人次以上的MBA学生能够获得各类奖学金。

  在众多的奖学金中,项目也会向品学兼优的港澳台学生颁发奖学金,如港澳台专项奖学金、在校生奖学金、CFA奖学金、国际游学奖学金、创业奖学金、蒋震奖学金、海外交换生奖学金、各类企业奖学金等。另外,为了鼓励GMAT成绩优秀的港澳台考生报考国际MBA项目,还设置了丰厚的GMAT奖学金,成绩达到625分以上就可以获得至少2万元以上的新生奖学金,成绩达到725分以上学费就可以全免。

 

  就业前景良好,校友享受“终身化服务”

  对于所有想读MBA的考生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就业前景,这是一个优秀MBA项目的价值所在。全日制的就业数据体现最为明显,比如在2010年交大安泰MBA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20.8万元,今年5月份毕业的CLGO项目最新统计的毕业生平均年薪水平超过了23万元,跟入学前相比增幅超过了110%,最高的去INTEL达到了86万,这在国内是非常领先的。

  MBA副主任陈建科谈到对校友的增值服务,读交大MBA,并不是学完两年或两年半就结束了,校友可以享受终身化教育。项目所有的选修课程和讲座论坛等都可以回来免费的学习进修;安泰MBA项目成立的总额为2000万元的创业基金,如果毕业以后有创业的想法,也可以回来申请。还有很多校友的活动,校友有很多俱乐部,大家随时都可以参加;所有的在校生项目,校友都可以参加,大家可以不断的交流和沟通,安泰MBA项目打造的是一个六千多人的校友人脉平台。

  为了让港澳台考生能够深度了解交大安泰MBA项目特色和报考流程,将于12月11日(周日)14:00将举行招生开放日活动,地点:徐汇校区中院317室(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欢迎前来参加!咨询电话021-52301903,更多信息敬请关注mba.acemsjtu.com

 

  校友心得分享

  李洪钧

  交大安泰09级业余制MBA

  地    区:台湾

  毕业时间:2011年

  现居住地:上海

  工作单位:北京安莱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职    务:华东区总经理

 

  我来自台北,并在上海工作多年,这几年时常往来上海与台北,观察这些年两地的发展,上海与台北都是在全球化浪潮中非常重要的城市,搭直航的航班,台北与上海间只有80分钟的航程,这是一日生活圈的基础,目前也已经有数十万的台湾人长期居住在上海,无论是工作或学习,上海这城市对于台湾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国际城市,在这里所知所学,的确已让人更了解中国大陆,也更了解世界。

  台湾也有交大,位于台湾的科技重镇“新竹”,新竹交大是台湾名列前三的高校,而追本溯源,上海交大可说是新竹交大的母校,因此对于台湾人来说,对上海交大的认同度是很高的。

  交大安泰MBA的课程融合了中西方的管理理论与实务的内容,例如在管理伦理的课程中,教授引用了中国哲学家的哲理去解析在企业实际的管理问题,这对我非常的受用。在上海交大共同学习的大多是新生代有实务经验的优秀年轻人,与他们的交流让我更进一步的融入这个环境,拓展人脉,这对一个在大陆发展的台湾经理人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