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16MBA《创业周末》收官之旅--交大环境学院探究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发布者:MBA中心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收获喜悦,收获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创业周末Road Show》品牌活动也在这个时节迎来了2016年度的收官之旅。2016年10月19日下午,由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MBA、高管教育(EE)三个部门联合主办的交大探究系列暨MBA《创业周末Road Show》第九期-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探究及技术、项目对接活动,在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40余名交大安泰校友在环境学院副院长许振明教授、分党委副书记高磊的引领下,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首先,高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交大探究”这种模式促进管理学科与交大其他学科交流融合,推动“产、学、研、用”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许振明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发展状况。学院成立于1999年,并被学校列入985一期工程建设计划,至今已走过了17个春秋。学院在数年发展的基础上,经整合、凝炼,确定主干研究方向:流域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环境功能材料与环保装备开发工业废气处理与区域空气质量模拟、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管理。科研方面,“十一五”、“十二五”负责洱海项目、东江、太湖、滇池、巢湖等国家水专项课题。此外,在社会合作方面,已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建环保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城投结成“固废处置领域产业联盟”等。环境学院科研成果在重大民生工程、国家重大工程、国际合作项目中得以广泛应用。

在许振明副院长的介绍后,学员又就项目成果转化对接、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矿山”中电子垃圾的回收利用等具体问题与许院长进行了热烈交流。随后,在许院长、李春杰副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又兴致勃勃的参访了水污染实验室、大气污染实验室、土壤污染实验室等,并与教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许振明副院长希望未来能与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在项目成果转化对接、课程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双方之间能够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集优势学科之力,展百年交大之风。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3年春季设计的“交大探究”系列课程,以“探究、融合、致远”为主旨,将交大技术、工程、医学等与管理学科进行融合创新,以邀请交大其他院系知名院士和教授开办论坛或课程,安排重点实验科室参观等形式,为交大EMBA、MBA、高管教育(EE)校友打开一个深入了解交大其他学院和科学技术发展的窗口。这是安泰MBA项目第二次与EMBA、EE部门联合举办交大探究系列活动了,活动不仅让MBA学员充分感受百年交大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帮助学员拓宽知识视野,提升思维纬度,整合菁英校友资源,实现商工结合和产业对接。

(供稿:高管教育(EE)中心    摄影: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