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安泰MBA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市MBA阳光杯体育节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16年11月13日,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上海市第十三届"阳光杯"MBA体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安泰MBA代表队秉承"交大安泰,英勇豪迈!交大安泰,百战不殆!"的精神,众志成城,奋勇拼搏,夺得足球冠军,啦啦队季军,羽毛球和乒乓球均为第四名的佳绩。

MBA"阳光杯"体育节由上海交大安泰MBA在2003年发起,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上海市MBA学子们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在全国MBA中也有极大的影响力。本年度“阳光杯”共有15个院校的近2000名同学参赛,涉及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和拔河等六个比赛项目。

本届阳光杯由上海MBA联谊会联合多个学校共同承办,在安泰MBA中心的指导和在校生联合会的推动下,第一时间成立了赛事组委会,高效的组建了各参赛队伍,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对赛事进行宣传与跟踪报道,紧张激烈的比赛不仅激发了大家拼搏进取的勇气,同时也通过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全身心投入,感染了每一位安泰人。

团队凝聚力强,大球表现抢眼

10月22日,在率先开始的篮球比赛小组赛,安泰MBA篮球队均以两分险胜实力强劲的华师大和中欧,虽然在第三场比赛中负于复旦大学队,但是依然以第二名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安泰遭遇上届冠军华东理工大学队,在开场6:0领先的情况下,因为队伍尚处于新老磨合,最终惜败止步八强。

10月29日,安泰MBA足球俱乐部派出14、15和16级共二十余名队员出战。首先是小组循环赛,共分A、B、C、D四个小组,安泰分别以3:0和1:0战胜上海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随后在10月30日以4:0大比分战胜上海财经大学杀入4强。11月6日和7日,阳光杯足球赛展开了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其中6日晚21:30举行的对阵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比赛中,安泰以4:2力克对手,与交大高金会师决赛。两支“亲兄弟”足球队在赛场上没有丝毫谦让,高金先发制人,获得了1:0的开局,但是安泰队员不急不躁,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对攻,最后安泰5:3取得了“交大德比”的胜利!

展现良好风貌,乒羽延续佳绩

10月22日,比赛首日,乒乓球和羽毛球也迎来小组赛。在乒乓球比赛中,安泰派出16级作为主力参赛阵容,16级的同学们不负众望,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可是在半决赛,遇到拥有专业运动员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队,虽顽强拼搏,最终3:2惜败于对手,获得第四名。

羽毛球派出了11位来自14、15和16级的选手,比赛采取团体混合淘汰赛制,经过两天的鏖战,安泰羽毛球队冲出重围,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5日北京举行的全国MBA羽毛球联赛中,安泰MBA羽毛球队在25支队伍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力量优美结合,收获更多惊喜

11月13日,“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十二届市民运动会拔河总决赛,即上海市第十届“阳光杯”体育节拔河比赛在嘉定体育馆拉开战幕,交大安泰派出一支有留学生的国际纵队称为比赛的焦点。但终因实力的差距,最重以0:2和1:1惜败拔河赛场。

美丽和优雅素来是啦啦队的代名词,一支完全来自于今年16级新生,来自于安泰M1693班的同学,克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困难,最终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虽然同学们平时工作与学习都很忙,但通过“阳光杯”比赛,不仅强化了同学们身体素质的锻炼,同时还增进了各MBA院校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同学们在今后各项活动中的进一步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海MBA"阳光杯"比赛一直向MBA同学传递着这样一种精神----学习和工作固然重要,但强身健体更需注重!

  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阳光杯"比赛更加精彩!

  交大安泰,英勇豪迈!交大安泰,百战不殆!

  撰稿:王超1612098

  摄影:孙苗苗M1612097  蒋菀茸M1612098  王依迪M161209A,璩晓蓓M161209A,金明泽M1612098

 

附:各比赛参赛名单

篮球参赛队员:

宋雍,王汉农,吕亮亮,尤异,黄仁宣,刘嘉,沈恬,刘凯,王洪铭,张良,刘颂,石峰,张振华,曲超,刘宗泉,钱永胜,吕钊

足球参赛队员:

幸华臻,陈潇潇,沈栋,潘俊超,杨宁,王明磊,谢晔,汪世君,丁戈,王旭磊,郑珉,张文杰,张杰,陈笑,范涛,周熹,王岩,Yamiz Bachkhaz,廖建文,董业川,郑伟聪,郑龙,董勇琪

乒乓球参赛队员:

王婧人,韦琼岚,丰华,王佩青,周鹏,胡喆宸,叶新,邓刚

羽毛球参赛队员:

郭岩竹,史晓岭,盛凯,王寅峰,张英力,杨佳奇,和川,施丽佳,林平平,黄奇,许家宁

啦啦队参赛队员:

白静,程毅,邓俊敏,蒋欣玮,金丽婷,李斯,吕洁,王妙玲,王上丹,喻辟难,张铖,钟月华

拔河队参赛队员:

马小磊,周超超,朱子,张志文,董业川,杨捷,Frederick Lee,徐艳华,李佳娴,陈雯,王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