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传承·团结·热爱--安泰MBA足球队荣获上海市商学院秋季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16年11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足球队获得上海市阳光杯体育联赛冠军;仅仅一个月后,捷报再传,12月11日,安泰MBA足球队又拿下了2016年上海市MBA商学院秋季联赛的冠军,缔造了安泰MBA足球历史上首个双冠王朝,开创了新的辉煌。

商学院MBA联赛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举行,此次秋季联赛于2016年10月16日正式开赛,持续9周,8只队伍进行车轮战,每只队伍参加7场比赛。前6轮比赛战罢,安泰足球队以五胜一负的战绩跟多赛一场的中欧并列第一,根据胜负关系,安泰足球队需要在最后一场跟同济的角逐中拿到积分即可夺冠,如果失利将把冠军拱手于人。关键大战,球队卯足了劲,不少队员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场热身,比赛共计到场20名队员,阵容空前庞大。经过合理的排兵布阵和每一位队员的奋勇拼搏,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6:0,伴随着冠军之歌“we are the champion”,大家欢腾相庆,安泰足球队夺得了上海商学院秋季联赛冠军!

众所周知,安泰MBA同学都兼具工作、学习、家庭的多重责任,在繁忙的日程中,组织和安排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双冠王的荣耀背后,有许多动人的故事!

传承——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自M1512097班谢晔是安泰MBA足球队队长,他精湛的球技、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及谦逊的品格一直是球队的榜样。11月7日阳光杯夺冠之时,谢晔将队长袖标郑重地戴到了M1612099班董业川同学手臂上,完成了新老队长的传承,这也意味的安泰足球的荣誉和使命正式的从15级传承到16级。

双冠王朝的打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阳光杯赛上,一张“四代同堂”的照片着实让人感动,13级队长鲍剑宁,14级队长幸华臻,15级队长谢晔,16级队长董业川,来自四个不同的年级,却代表了同一支队伍——上海交大安泰MBA足球队。正是因为这一级级的传承,一代代的努力,才有了今日安泰足球的新的辉煌。

团结——One team, one dream ! 

安泰MBA足球队集结了14、15和16级的足球人才,代表着安泰足球的最强实力。阳光杯和商学院联赛是上海各大商学院的年度体育盛会,每个学校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竞争激烈,要想取得好成绩绝非易事。14、15级球员经过过去一年的熟悉和磨合,阵容、打发和配合日趋精进;16级新生经过新生联赛的磨炼,也有不少新鲜血液崭露头角,如何把16级的新人跟14、15级成熟的阵容和打发融合起来,取长补短呢?答案就是持续的辛苦训练。

比赛前一个小时开始训练已经成为了安泰足球人的准则和习惯,风雨无阻。热身训练和分组对抗,让队员们调整出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队长也会根据队员热身的竞技状态进行合理的排兵布阵。有时候,赛后队员们还意犹未尽,进行加练。

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之间相互探讨打发、套路,踢的好大家报以掌声,出现了失误大家给予鼓励。正是这种相互鼓励的团结的氛围,让球队在最短的时间内捏合成了一个强大的整体,为了同一个冠军的梦想拼搏。

热爱——足球是一种信仰 

源于一份对事业的追求,大家相聚在安泰MBA校园,源于一份对足球的热爱,大家相聚在安泰MBA足球队。对于每一位安泰足球人来说,足球是一种信仰。

这份信仰,让安泰足球队的队员们在平衡职场和家庭的辛苦中,挤出时间进行训练和比赛,不少队员始终保持每周一到两场球赛的高频率;这份信仰,让安泰足球群始终气氛热烈,在场下也不断的进行技术层面的交流和探讨;这份信仰,让很多队员在比赛的时候拉自己的家属来充当啦啦队,给球队加油鼓劲!

双冠王的荣誉是对每一个安泰足球人持续的辛苦付出的肯定和褒奖,为安泰足球队2016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来年,我们可能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然而,安泰足球人会时刻保持着这份对足球的热爱和信仰,在传承中把希望延续,在团结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在此感谢所有参与本届MBA联赛的安泰足球队队员、啦啦队成员、安泰学联社团部、以及赞助商“香天下火锅”对球队的大力支持。

 

安泰MBA足球队联赛所有参赛队员名单:

1398

郝佳琪

1591

YamizBachkhaz

1691

杨捷

1492

王明磊

1592

丁戈

1691

SteffenEmmerling

1493

潘俊超

1594

张文杰

1692

李宗锴

1497

陈潇潇

1595

王旭磊

1695

张斌

149A

幸华臻

1596

汪世君

1696

郑龙

149A

杨宁

1597

谢晔

1696

吴嗣良



159A

周熹

1696

廖建文



159N

陈笑

1699

董业川



1597

覃祥琪

1699

郑伟聪





169A

董勇琪





169A

蓝绍发





169N

朱哲


撰稿:M1612099袁茵娉,M1612096廖建文

摄影:M1612099 袁茵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