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精神传承接力 梦想共铸未来--2017安泰MBA在校生学生干部团队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发布者:MBA中心

轻暑单衣四月天,重来间屈指,惜流年!2017年4月16日,莺语柳飞的四月,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在校学生干部团队活动如约而至,在MBA项目的精心安排下,来自安泰MBA2015、2016、2017三个年级40余位在校生联合会成员、各班班长早早相聚在校园,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MBA在校生学生干部团队活动作为安泰MBA传统学生活动之一,举办的初衷是为了给在校学生干部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加强在校生联合会成员、班级学生干部以及俱乐部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促进学生工作,更多地参与在校生联合会主导的各类学生活动。同时,这也是新生学生干部向师兄师姐学习取经的大好机会,为日后的班级及学校活动参与和组织积累经验,增加信心,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以“探寻上海文化”为主题的城市定向以及凸现创意的手工陶艺制作。出发前,同学们分为四组,每一组給自己起个响亮别致的队名。第一组是十面埋伏队,第二组是萌花队,第三组是老司机队,第四组是一飞冲天队。每队都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在领了任务卡及完成出发任务之后,大家开始行动。既然是“探寻文化”主题的定向活动,那路线一定也是很“文艺”。整个任务路线以上海中心城区为主线,从交大出发,途径康平路,衡山路,淮海路,陕西南路,绍兴路,寻找各种“小资”的证据。比如,拍摄10张历史优秀建筑的照片,去汉源书店找到自己曾经看过的一本书并写下感想,去以张爱玲为主题的千彩书坊探寻传奇女作家的轨迹,去田子坊寻觅老上海的印记……穿梭于弄堂洋房的时候,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原来,当大家放慢脚步时,这座城市有着那么多令人惊艳的风景。

文化之旅的终点,是位于愚园路上一间小小的陶艺手工作坊,这也是终极任务的舞台-心手相连,陶艺大PK。一捧陶土,一个转台,一杯清水,构成了同学们想象的世界。大家对于陶艺都是门外汉,几乎所有人都是第一次接触陶艺,但这丝毫不妨碍大胆创作。虽然呼唤老师的声音此起彼伏,可每个人都用心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与其说这是场PK,还不如说这是一群大孩子的游戏,游戏的结果,是无比的欢乐和满足。

短短一天的活动,很快到了尾声。虽然大家在一起不过8、9个小时,但俨然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熟悉、默契,像个大家庭一般。同学们感受上海小资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特别是2017级新生,更是从师兄师姐身上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可谓是获益匪浅!

回程路上,同学们感言,非常感谢MBA中心的精心安排,活动精彩受益良多。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安泰学子们的MBA生活正意气风发!通过这次学生干部活动,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一份收获。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安泰精神必将传承接力,共铸梦想未来,感恩在安泰MBA大家庭的每一日。(撰稿:M1712099 于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