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国MBA创业大赛交大赛区率先决出各奖项,项目总体质量得到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致辞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致辞
  • 评审组组长董正英博士宣读比赛规则评审组组长董正英博士宣读比赛规则
  • 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陈述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陈述
  • Neets视频订阅服务项目陈述Neets视频订阅服务项目陈述
  • 小莲无线项目陈述小莲无线项目陈述
  • 评委陈虎,紫江集团执行董事评委陈虎,紫江集团执行董事
  • 评委董正英,交大安泰MBA创业基金秘书长评委董正英,交大安泰MBA创业基金秘书长
  • 评委郝一丁,赛领资本执行总经理评委郝一丁,赛领资本执行总经理
  • 评委高洪庆评委高洪庆
  • 评委蒋永祥评委蒋永祥
  • 一等奖获奖团队一等奖获奖团队
  • 大合影大合影

2017年5月28日下午,“光明优倍”杯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通大学赛区决赛在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A300隆重举行。十一支来自安泰MBA在校生及校友的项目团队登上决赛舞台。通过项目展示、评委问答、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沈俊为组长的“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勇夺冠军,“Neets视频订阅服务”项目和“小莲无线”项目并列二等奖。今年7月,“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出席比赛并致辞,张教授表示,中国MBA创业大赛历经十四届,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代表全国MBA创业实力的经典赛事。交大安泰作为赛事的主办方,逐年加大对创业大赛项目的发掘和培育,真正成为优秀项目的孵化地和坚实后盾。张新安寄语决赛队伍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大赛评审组组长董正英博士宣读比赛规则。同时担任大赛评审委员的还有紫江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陈虎先生、赛领资本执行总经理郝一丁先生、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先生以及邦明资本董事长蒋永祥先生。

比赛现场,经过创业训练营、私董会及初赛之后晋级的十一支项目团队逐一登台路演。项目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共享经济、生活服务、医药物流、汽车后市场等多个领域,与当下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直击痛点,紧跟市场需求,贴近生活,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比如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面对生物试剂、样品冷链物流这一细分市场潜在的巨大需求,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行业资源优势,整合生物样品和试剂消耗品物流,形成双向物流提升效率,提供专业的定制化包材,运输全程监控以及系统化集成的生物供应链一站式服务。Neets视频订阅服务,针对用户搜剧难,更新信息传达不通畅,获取效率低下等痛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为用户提供更新提醒、播放地址聚合、收看进度管理和个性化匹配的互联网服务,个性化推荐剧集,让用户不再剧荒。小莲无线是具有Wi-Fi有偿共享及物联网云端管控功能的智能家庭网关产品,结合欧美运营商相关技术突破的经验,在国内独家推出Wi-Fi资源硬切割技术,解决了Wi-Fi共享下的用户保护问题,使Wi-Fi闲置资源发挥价值。除此之外,易售屏效宝—物联网广告平台、码力兄弟—IT开发一站式职能服务平台、DeltaGo 智能视觉系统、千万间-智慧租房社区共享平台等项目也已落地运营,创新的思维、专业的技术和敏锐的市场触觉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在评委问答环节,评委们既给予了参赛项目肯定,也提出了专业且中肯的意见建议。在最后的评委寄语环节,评委们对于本次参赛项目的质量予以了肯定,尤其是连续多年参加评审的董正英博士及陈虎先生,认为本届大赛参赛项目质量明显高于上几届,突出表现在客户的市场需求被抓住了,项目实施方案也更扎实。同时,评委们也提出期望,比如要明确目标用户,解决用户痛点,体现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要简单、清晰明了;团队是创业的核心资产,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是需要思考的问题等等。纵观评委们的整场点评,其核心词就是“专注,坚持”,这让所有参赛项目团队及现场观众深深思考,创业的本质在哪里?引用评委的生动比喻,创业绝不是猴子抱爆米花,抱一个扔一个,而是专注,坚持,在一个行业里做大做强。

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严谨、客观、专业的评审,现场决出了交大赛区一、二、三等奖。前六名的项目均可获得安泰MBA创业基金资助直通车,而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期待这些项目能更好地落地和发展。

       交大赛区是今年三个分赛区中最先启动的赛区,也是最早完成决赛工作的赛区。从启动、预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五个月,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成功离不开三十多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周密策划,细致分工;外联、会务、宣传各部门分工合作,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有序的保障。同时也要特别感谢本届大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金恪四方馆、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LS西服定制、麦格弗玩具、壹会网视频、罗技翻页器、景钦茶歇等合作伙伴对大赛的有力支持。

 

撰稿 M1712099 于  翡

编辑 M1712096 钱  洁

摄影 M1712093 富博伦

M1712098 蒋  晓

M1712093 孔晨赟

M1712097 李云龙

 

附:“光明优倍”杯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大赛区获奖项目

奖项

项目名称

组长

一等奖

博莱生物供应链管理项目

沈  俊

二等奖

Neets视频订阅服务

林少渊

小莲无线

陈  华

三等奖

易售屏效宝—物联网广告平台

易成能

DeltaGo 智能视觉系统

曾  凯

码力兄弟—IT开发一站式职能服务平台

杨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