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17年“广汽本田”杯MBA黄金体育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张东红书记致辞并宣布开幕张东红书记致辞并宣布开幕
  • 赞助商代表广汽本田莫艺涛先生致辞赞助商代表广汽本田莫艺涛先生致辞
  • 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向赞助商代表颁证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向赞助商代表颁证
  • 方队入场方队入场
  • 国旗方队国旗方队
  • 火炬接力火炬接力
  • 啦啦操1啦啦操1
  • 啦啦操2啦啦操2
  • 绑腿跑绑腿跑
  • 拔河拔河
  • 工作人员合影工作人员合影

2017年6月25日,备受瞩目的 “广汽本田”杯2017交大安泰MBA黄金体育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MBA项目主任张新安、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上海商务中心副主任莫艺涛、“做你的眼睛”公益组织创始人陆向东以及安泰MBA2017级部分班主任等出席了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安泰MBA体育联赛是新生学前活动的一项重要赛事,作为安泰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强健的体魄是在未来商业竞争中必不可少的基本保障。本次开幕式汇聚了2017级上海11个新生班级约500人到场。虽然当天细雨蒙蒙,但新生们的热情丝毫未减。

开幕式于9时30分正式开始。首先由代表各班风采的运动员方队进场,整齐的方队、别具特色的口号和装扮展示,呈现了新生的热情和创意。从拟录取到开幕式,新生们虽然相识还不到三个月,但当天的方队展示环节各班的整齐和个性表演显示了很高的默契度,很好地体现了学前环节希望达到“学前即相识、学前即相知”的目标。

方队展示环节后,举行了象征着交大安泰MBA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火炬接力环节。首棒火炬由2016级新生体育联赛主控高强同学开始,经过2017级各班领队的手手相传,传递到本届新生体育联赛主控陈杰同学的手中。每个火炬手在交递后作为陪跑者与火炬继续前行,这是安泰学子承接交大121年“饮水思源”传统的传递,是安泰学子相互团结、携手同行的传递。火炬最后一棒传递到“做你的眼睛”公益组织视障跑者手中(“做你的眼睛”由李纪元与陆向东夫妇于2015年1月在上海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集合热爱运动的小伙伴,和视障跑者一起奔跑)。公益活动的融入使安泰MBA在展示体育风采的同时,也宣扬了上海交大“胸怀天下、饮水思源”的校训和理念。

学院张东红副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体育联赛是MBA新生入学前的传统活动之一,在正式步入安泰前,通过一系列的学前活动,让学生们充分沟通交流,展示个人风采,为后面MBA学习打好基础,为同学友情架上桥梁。”新生体育联赛将在两个月时间里,组织各班举行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趣味赛等多项赛事,为新生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梦走得更远、让友情更坚实。

本届赛事得到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梦想同行者”的广汽本田,鼓励所有人追寻梦想并探索自身更多可能,支持教育事业与公益活动是广汽本田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赞助商代表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上海商务中心副主任莫艺涛先生在致辞中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投身到学校和其他社会活动中,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在提升广汽本田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有更多的机会体现广汽本田“让梦走得更远”的企业愿景,为交大安泰MBA精英的梦想助力。

随着张东红书记宣布本次赛事的正式开幕,一场展现风采、展现友谊、展现安泰MBA精英风貌的体育盛会正式开启!

 

啦啦操——初夏的舞动

啦啦操比赛环节,11个班级的青春与活力点燃了全场。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与认真排练,各班啦啦操队员展现了非常高的水平,整齐划一,热辣炫舞,精彩个性燃动全场。虽然多数同学可能在赛前并没有舞蹈基础,但当她们登上舞台时,一个个光芒四射,令人眼前发亮。有high翻全场的女团风,有萌宠助阵的可爱风,有激情四射的健美操风,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小伙伴们为此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展露无遗,啦啦操队员的精彩表演也很好地展示了安泰MBA学子们在商海奋战后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绑腿跑——不惧羁绊,逐梦前程

随后进行的绑腿跑比赛,是体现参赛队伍团队意识和协调性的项目。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各班依次上场,随着发令员的一声令下,十位队员同时出脚起跑,并喊出整齐的“一二,一二,一二!”短短几十米,队员们认真专注,五男五女同学左右脚错开相互和谐配合,最终冲线绽开灿烂笑容。为使本次体育联赛更具趣味性,绑腿跑还特增加了指压板绑腿接力环节,各班两项完成时长相加,用时短者获胜。小竹笋(指压板)固然有些可怕,但为了班级荣誉,小伙伴们纷纷在指压板上奔跑如飞,一起体验痛并快乐着的酣畅淋漓。

 

拔河——进退间演绎青春的激情

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 11支队伍,每队五男五女同学组成。比赛前,队员们的神经就像拔河绳一样绷得紧紧。随着裁判大喊“开始”,运动员们突然发力,男生们涨得面红耳赤,青筋爆出;女生也毫不示弱,放下平时的淑女风范,使尽浑身力气,不顾一切地往后拔。啦啦队热情高涨地为自己班加油助威。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飘荡在整个体育场的上空。

 

4*100接力跑——最真实的速度与激情

下午,天公作美,天空放晴,本打算取消的4*100接力跑如期举行。这是一场真实的速度与激情,激烈的场面,令每一个人心动。跑道上的同学拼尽全力,把手中的胜利传给下一个人;看台上的同伴用力加油,传递心中的希望。有人摔倒了,受伤了,失败了;也有人冲刺了,欢呼了,胜利了。但不论结果如何,最让同学们珍视的是大家团结拼搏的情谊。

 

跳长绳——齐脚同心,绳采飞扬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各班跳长绳比赛,每个班也是五男五女同学参加比赛,二名同学摇绳。每队3分钟,跳的数量多的取胜。裁判员令声响起,比赛开始,队员们配合着长绳以飞快的速度跳了起来,摇绳的同学时刻专注着,努力配合着跳绳选手的节奏,尽量减少失误。有的代表队显然是有备而来,摇绳和跳绳的队员配合相当默契,几乎没有磕绊,看得场外观众惊叹不已,不约而同地为他们计数,宛若自己就是那身轻如燕的高手。笑声和汗水一同挥洒,整个赛场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2017MBA新生体育联赛除了获得广汽本田总冠名支持外,还得到了欧莱雅男士、昭煌传媒、磐晶电商、玉郎山矿泉水、富悦运动服、铂颂医疗、植觉生活和小李子足球装备网等企业的赞助和支持。体育联赛在展示MBA新生体育风采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建立了更好的展示平台。开幕式还邀请了中国新闻网、壹会网及优酷视频对赛事进行了转播和报道。

正如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作为安泰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强健的体魄是在未来商业竞争中必不可少的基本素养,希望通过体育联赛让大家在竞争中真正体验交大学子大气谦和的高尚品格与敢于突破的进取精神,同时培养集体主义的观念。

体育联赛,激情岁月,燃动夏日!

 

撰稿:M1712098蒋  晓

M1712099孟既成

摄影:M1712095徐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