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18“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发布者:MBA中心

恰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百年华诞之际,新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再次启动。2018年5月20日,2018“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

大赛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十五年来,大赛从当初的交大校内比赛,参赛团队不足十支,发展到如今涵盖港、台、新加坡及内地几十所知名商学院数百支团队参赛的全国性知名创业赛事的历程,并对在创业大赛发展过程中提供支持和帮助的赞助商、兄弟院校、合作伙伴以及媒体届等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中国MBA创业大赛早日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项目,成为全球商学院的知名活动。

作为连续二年创业大赛的冠名赞助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昀女士表示,近年来光明与安泰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包括创业大赛,各类体育赛事等,并表示,创新是光明不变的基因,希望能与安泰经管学院进行全方位的创新合作。

主办方对历年来对中国MBA创业大赛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威国际投资集团、上海慧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被授予2018年度合作伙伴称号。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宜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履(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被授予2018年优秀合作伙伴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昀共同签署2018“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冠名合作协议。随后,主办单位交大安泰和光明乳业,联合主办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及代表上台,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在全场倒计时5秒的高呼声中,共同开启了2018“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启动仪式之后,为安泰百年献礼,交大安泰百年院庆创新创业大讲堂精彩开讲。三位在创业和投资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大家带来创新的思维,科技新应用以及投资新动态等方面的分享。

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先生以“世界是结构化的”为题,高屋建瓴的谈及了世界发展的规律性和有序性,进而与大家分享了时下最热门的AI智能技术与大数据的发展趋势。

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杨明教授从研究背景、低速无人车分类、发展历史与应用、总结和展望四个方面和与会者介绍了低速无人驾驶现状和趋势。

青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占斌先生,以“打造性感的文化创意项目”为题,举例不同规模级的社交产品,阐述创业项目定位需考虑市场需求、潜在用户规模,围绕大市场、强需求进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