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徐汇校区文治堂现场徐汇校区文治堂现场
  • 研究生院杨根科副院长致辞研究生院杨根科副院长致辞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致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致辞
  • 教师代表安泰金融系系主任、金融MBA项目主任吴文锋教授致辞教师代表安泰金融系系主任、金融MBA项目主任吴文锋教授致辞
  • 教师代表安泰管理科学系系主任郑欢教授致辞教师代表安泰管理科学系系主任郑欢教授致辞
  • 交大首届MBA校友仲德资本合伙人、总裁程惊雷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交大首届MBA校友仲德资本合伙人、总裁程惊雷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 MBA新生代表刘洋同学发言MBA新生代表刘洋同学发言
  • 博士新生代表隋越同学发言博士新生代表隋越同学发言
  • 留学生新生代表AI SAKURA发言留学生新生代表AI SAKURA发言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颉教授总结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颉教授总结
  • 入学誓言响彻礼堂入学誓言响彻礼堂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明副院长等出席开学典礼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明副院长等出席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8年9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近千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党委书记杨颉教授、副院长董明教授、副院长万国华教授、副院长田新民博士、副书记张东红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安泰经管学院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运营管理系系主任蒋炜教授、应用经济学系主任罗守贵教授、会计系系主任夏立军教授、金融系系主任吴文锋教授、经济系系主任尹海涛副教授、组织管理系系主任周祖城教授、管理信息系系主任张鹏翥教授、管理科学系系主任郑欢教授、MIB项目主任路琳教授、IMBA项目主任王漫天博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出席了典礼。同时,学院还很荣幸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首届MBA校友仲德资本合伙人、总裁程惊雷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明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杨根科副院长代表学校及研究生院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同学们送上了两个小锦囊:一是化大为小,做好面前的每一件小事。希望大家学会分解自己的目标,认识一段又一段更好的自己;做一个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的行者,而不做一个只为功利而速成的人。二是化繁为简,珍惜心中的每一份谦卑。请以学生的身份,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和敬畏,以交大人特有的责任心去认识、感知、影响这个世界。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首先对新生表示了挚诚的欢迎并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的期望:在学习的过程中希望大家避免功利、学会跨界学习;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大胆地假设,小心地求证;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学习,放空自己;综合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注重学习能力与情商的培养;善于帮助别人。最后陈方若院长强调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传统,特别提醒同学们应对办学传统中的“要求严”持感恩之心。 

教师代表吴文锋教授、郑欢教授分别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人”、“做研究的心得”分享了自己的领悟与体会,他们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谨记“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理念,“多读、多听、多想,做更好的自己”的谆谆教诲。 

上海交通大学首届MBA校友仲德资本合伙人、总裁程惊雷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在MBA学习、工作的心路。他坚信安泰能够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同学圈,还有更富价值的发展之道;同时告诫同学们成功需要时刻自觉、自悟、自省。

之后,MBA新生代表刘洋同学、博士新生代表隋越同学、留学生新生代表AI SAKURA(美籍)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提出了成就自我、互相成就,乘风破浪、直济沧海的理念,表示将从这里出发,不惧怕未来、不惧怕改变,带着梦想,扬帆起航! 

最后,党委书记杨颉教授也向同学们表示了欢迎,欢迎新生加入安泰大家庭。同时,杨书记对“选择”进行了诠释,并对“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正确的选择不是一个试错的过程,而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正确的选择是要做出自己的选项,而不是重复别人的选项,不要抗拒具有挑战的选择;正确的选择不仅是追求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精神上的富足。 

“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的入学誓言响彻礼堂,伴随着誓言声的回荡,2018级安泰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信入学誓言不仅回响在礼堂里,更铭记在同学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