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年,正青春》2018交大安泰MBA新生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18年9月8日申时,“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的誓言声激荡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600余位2018级MBA新生心中。心怀梦想,来自全球各地的安泰MBA新生们齐聚文治堂,演绎了一场青春洋溢、热情华丽的视听盛宴——《100年,正青春》!

新生联欢会是MBA新生自发组织承办的大型学生活动,自2010年首次举办,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一年一度的交大安泰MBA新生联欢会,是所有安泰新生开学典礼后的首场盛会。2018新生联欢会主题《100年,正青春》,呼应百年院庆,寓意学院“2018,交大安泰,期颐之年,却道一轮正青春”,寓意学生“2018,新生学子,以梦为马,恰是青春好风华”。而本次活动的舞台搭建设计之用心、参与学员之广泛、参演节目之水准等等,有力诠释了2018级新生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真挚感情。

2018年的新生联欢会活动筹办前期进行的主持人大赛《这!就是主持》,其选手素质、赛事着装、比赛环节设计创意、评委专业点评等诸多方面,较历年大赛更创新高。该活动也为同期举行的安泰MBA项目各个活动,如2018交大安泰MBA国际文化节之丹麦文化月、2018交大安泰MBA黄金体育联赛、第八届MBA绿色生活摄影大赛,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主持人才。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学院的重视和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党委书记杨颉教授、副院长董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金融MBA项目主任吴文锋教授、国际MBA项目教授王漫天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联欢会的各大赞助商,瑾邑众创空间(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肖敏先生、北京雀巢奈斯派索咖啡有限公司东区销售经理甯振辉先生、长兴(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陆管理处处长曹云情女士、澳大利亚金鼎集团的市场部经理刁一娜女士、睿茗空间设计的总经理冯存宝先生亦从百忙中出席了本次联欢会。

来自189B深圳班《鼓·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身着红裙的丽人与身着西服的绅士踏着节奏鼓点带来了一支动感的爵士舞,全场气氛瞬间被点燃,台下的观众无不被深圳班同学脸上的笑容与脚下的舞步热情感染。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大家加入安泰大家庭,并点评道:“交大安泰是全国最难考的MBA,没有之一”,院长的肯定让在座的新生们都激动不已,全场顿时掌声雷动。而本次活动的冠名赞助商瑾邑众创总经理肖敏先生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联欢会活动的肯定,瑾邑众创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与交大安泰鼓励创业的精神非常契合。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代表也借此场合向老师们献上束束鲜花,表达敬意。

联欢会伊始,学院领导为第六届交大安泰MBA备考心得征文比赛一等奖和2018级MBA新生奖学金一等奖的获得者们颁发了奖状。热烈的掌声不仅是对奖学金获得者的祝贺,更是对在座的所有同学的祝贺,不负过往的努力,在千军万马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交大安泰大家庭中荣耀成员。

值此百年院庆之时,回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的历史画卷,虽历程跌宕起伏,然建校初“储才兴邦、经世济民”的根本不曾改变,悠悠安泰,源远流长。1891班古韵十足的《诗词歌赋联唱》带大家重温中华底蕴,体验民族瑰宝;1897班舞台剧《中院日记》,引领MBA新生穿越回1947那个动荡的年代,再现交大人不畏艰难困阻自己开车自己铺铁路赴南京请愿的经典场景。

2018级的新生如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天马行空,热情洋溢!1896带来歌舞走秀《青春无极限》,炫酷背景、走秀舞蹈嗨翻全场;而这波小高潮也不小心惊动了天庭,1892班带来的舞台剧《东游记》可谓是“神仙开会”,各路仙人共谈人生;1895带来的《95 Style Never Faded》实力卓群、为安泰“艺校”代言;1899同为“艺校生”不甘落后,梦回三国,将《竹林七贤》俊逸洒脱、不拘礼法;说到选择,那选择了安泰的2018级新生自然有话要说,1892班陈嘉元同学和1895班李震同学带来的相声《百年新生》,回顾创赛精彩、拓展乐趣,寄才情于当下,忆百年安泰芳华。

联欢会过半,精彩不断。189A班搬出神级道具《哆啦A梦》的时光机,“考察”了一番过去未来,通过徐教授这一人物演绎百年精彩、世界变迁;1893班不走寻常路,突破时间维度,一趟《极限93号快车之旅》,带领观众逛中国各大名城,并前往 “下一站,安泰”;1894班改编合唱《安泰自救指南》以歌词之幽默精准、合唱之层次丰富、台风之收放自如,震惊了全场观众!189F班带来的《诗和远方》真情演绎了安泰生活中学习、事业、家庭三个场景,由精彩魔术串联起来的百年安泰故事,最终唱响《把我的梦告诉全世界》这一百年梦想,将晚会推向高潮。

安泰为意,百年风雨皆筑韵;经管为道,万里源泉共铭心。这里囊海天学识,东西合璧,涵容古今;这里汇四方英才,桃李满园,心心相印。百尺竿头,纳群贤荣光九州;年月流芳,齐曦曜世纪春秋。至此,2018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新生联欢会《100年,正青春》圆满落幕。而2018级的莘莘学子,就将就此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上下求索,勇攀高峰。

2018年MBA新生联欢会从启动、准备到举办,历时近四个月,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圆满成功。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幕后七十余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要特别感谢本次联欢会的独家冠名瑾邑众创空间(上海)有限公司,以及Nespresso、Beukay Cosmetics、HCP Packaging、长兴(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澳洲金鼎地产、睿茗空间设计、便利蜂、万枫酒店、尚聘网和瑞尔齿科等品牌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相信全体2018级新生今后的安泰之旅也将既往开来,更创辉煌。

撰文:M1812096范萍萍、M1812096王天娇、M1812096肖梦陶

协力:M1812098胥天玮、M1812099陈亨艺、M1812096孙祥和、M1812096吴增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