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安泰MBA2018年度“我的班长我的班”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发布者:MBA中心
  • 陈方若院长陈方若院长
  • 杨颉书记杨颉书记
  • 田新民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
  • 张新安项目主任张新安项目主任
  • 黄淑绢主任主持会议黄淑绢主任主持会议
  • 王晓蔚主任王晓蔚主任
  • 合影合影
  • 在校生联合会分享在校生联合会分享
  • 亚沙夺冠分享亚沙夺冠分享
  • 校友会分享校友会分享
  • 拓展拓展
  • 拓展拓展
  • 分组讨论分组讨论
  • 分组讨论分组讨论
  • 总结总结
  • 总结总结

2018年12月8日,瑞雪纷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和校友与公关办联合举办的MBA“我的班长我的班”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

春去秋来,寒暑易数,安泰MBA项目自1994年创办至今,已培养了近万名校友,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大批商业精英和企业骨干。班长是学院与校友、在校生之间联系重要纽带,也是母校维护校友资源的重要渠道。MBA的“我的班长我的班”主题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学院与历届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校友工作的开展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本活动获得历届MBA校友班长的高度认可,亦逐步成为MBA项目颇有影响力的校友活动之一。今年的主题活动内容扎实,精彩纷呈。

上午进行的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姜书记代表学校宣布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的成立,聘任陈方若教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

陈院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将以系统、全面的行业研究为抓手,打破学术壁垒,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的良性循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通过行业研究院的模式,重新建立对学术的认识,以行业为载体,研究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未来趋势,打破学科之间的分割,建立多元学术评价体系。通过价值评判来改变学术研究的不良趋势,通过行业研究来培养行业大师,平衡商学院务实和穷理之间的关系。

午后,以别开生面的热身破冰活动拉开序幕,有趣的游戏拉近了校友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了了解,大家瞬间回忆起美好的校园时光。随后进行的是班长返校活动的欢迎大会,由安泰校友与公关办公室主任黄淑绢老师主持,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杨颉、副院长田新民出席并致辞。

陈院长对班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比较了美国和中国的大学校友工作、校友服务不同风格,表示随着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成立,校友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有更多的机会与学院共同进步。杨颉书记表示安泰校友是学院重要的支撑资源,校友的发展是学院国际排名的重要指标,并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也将与校友进行更多的互动。田新民副院长介绍了安泰校友工作近况,肯定了各类校友活动和校友组织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表示学院将继续大力发展并支持校友工作,也希望校友工作能得到各位班长的支持。

21192、B9712095班班长,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延东支行行长陈江先生和M111209A班班长、海尔家电集团智控传感总监谢军先生作为班长代表发言。陈江先生提到,母校是安泰学子永远的港湾,母校的进步校友们深感欣喜。同时也将增加班级与母校的互动,运用各种形式和平台来回馈母校。谢军班长则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班级毕业后扶贫助学的事迹,用公益事业来凝聚同学友情,在代表安泰学子回馈社会的同时,更能做到班级人散心不散!

稍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上台致辞,张教授感谢校友对学院数十年来的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还与班长们探讨了商学院应当怎样更好地建设、发展校友组织为各界校友提供充分的服务,并对共同建设开放、创新、共同成长的校友生态环境寄予厚望。

最后的重要环节就是班长们就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进行交流,大家群策群力,热烈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建议。建立良好的班级互动机制,同时加强班际、年级间的沟通交流;在校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打通信息通路,通过企业案例开发加强校友与学院教授互动;通过企业参访、实践项目、企业实习建立校友与在校学生的资源分享通道;通过建立终身学习机制、参与论坛、开设实践课程找准校友服务的价值点,在校友与学院之间进行有针对性的落实与开展。

班长们在相聚的同时也加强班级和学院在校友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能更好地体现校友价值、提升MBA品牌。感念相识,感恩相遇,各位班长也希望学院与MBA项目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丰富校友与母校间的互动,大家相约,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