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上海交大安泰MBA 2020年入学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发布者:MBA中心
  • 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
  • 07届校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07届校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
  • 09届校友上海嘉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嘉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瑶09届校友上海嘉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嘉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瑶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连续多日的大风降温终于在这个温暖和煦的春日周末悄然止歇。正是在这一片生机与暖意中,4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有逾百年历史的徐汇校区,迎来了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共同见证交大安泰2020年入学MBA招生政策发布会在学院A300报告厅拉开帷幕。为满足有志于报考安泰MBA的众多考生需求,发布会继续延续往年日夜平行会场模式,在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招生政策讲解。

本次发布会上,交大安泰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向广大考生介绍了安泰MBA项目,并对2020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安泰MBA 2007届校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安泰MBA2009届校友、上海嘉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嘉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瑶分别作为下午场和晚间场发布会的特邀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分享了自己在就读安泰MBA前后的职业生涯受益于安泰MBA的经历。发布会现场人气爆棚,主会场座无虚席,MBA项目还特别为分流开辟了分会场提供现场直播,两场发布会的参会考生提问踊跃,互动气氛热烈。 

 

立足百年名校,构建全球品牌

陈建科老师表示,品牌效应是一种无形资产,一个好的品牌将会从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赋予一个人自信,影响个人的路径选择和职业发展,积极效应将与个人相伴终身。

安泰MBA依托上海交大悠久的历史沿革和深厚的商科办学底蕴,秉持培养具有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使命,立足学生发展勠力前行。如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国际、国内的权威商学院排行榜和评估中摘得多项桂冠:连续两年位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亚太商学院榜首;FT全球女性MBA排名第一;中国大陆第一家同时获得AACSB、EQUIS、AMBA三项国际顶尖认证的商学院;在国内“双一流”名单中,交大 “商业与管理”成为上海地区唯一进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的经管类学科等。深耕项目质量,对标国际前沿,让学生自豪的品牌价值背后是安泰MBA对自己从未松懈的要求和孜孜不倦的努力。

 

根植企业实践,打造系统课程

立足知行合一,安泰致力于进行行业研究,注重商学院更好地与企业紧密结合,协同共进,并储备了一支拥有丰富企业实践经验的教师团队,通过打造系统课程,使学生通过MBA的学习,形成MBA特有的实践思维和理念。

2020年,安泰MBA有全日制国际MBA项目(IMBA)、全日制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非全日制MBA(上海)项目和非全日制MBA(深圳)项目供考生根据不同需要进行选择。

经过不断地积淀、创新及改革,安泰MBA项目已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国际视野方面,安泰MBA根据学生国外学习时间长短,分别设有双学位项目,国际交换以及短期海外游学机会,与国际顶尖商学院强强联手,进行官方合作,开阔国际视野;创新创业方面,安泰开设创业课程,设立创业基金,举办创业大赛,开办创业领袖班,以国内商学院中最为完整的创业教育生态圈为基础,打造MBA创业的黄埔军校;终身化学习方面,安泰MBA倾力搭建各种学习平台,提供多样化学习机会和校友间交流平台。一方面,鼓励学生随时回校充电;另一方面,得益于安泰MBA项目遍布世界各地的近万名优秀校友,终身学习特色也让不同领域的行业精英,通过免费选修课、各类高端论坛和校友会活动产生多元化的思维碰撞,通过互相交流学习获得知识更新机会和职业发展契机。 


       聆听校友分享,感悟安泰魅力

下午场发布会邀请到安泰MBA 2007届校友,现任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的苏凯先生作为分享嘉宾。苏凯以“我的十年”为主题向前来聆听的考生分享了自己就读安泰MBA前后的职业发展。他用“树立信仰”、“结交良师益友”和“获得自豪感”来概括安泰MBA赋予自己的价值——作为IT人出身的他,在安泰第一次系统接触到了管理知识,更认识了一群让他从“面对繁重课业打退堂鼓”到“舍不得迟到早退”的真朋友,这些成长让他产生了到管理咨询界闯一闯的想法,毕业后他加盟IBM,成为“外表光鲜,脚不沾地”的咨询顾问。在担任IBM咨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的时候,他心中的“不安分”和“安泰给予的微妙自豪感”又开始蠢蠢欲动,又一次谋求转型。之后,他先后担任三福服饰和金鹰国际商贸的CEO。2014年一加入金鹰,苏凯就坚持主导转型升级,带领金鹰积极求变,明确差异化特色,用骄人的成绩单,被业界誉为“零售少帅”。2018年,苏凯加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成为15位投资合伙人之一,成功的背后,苏凯认为是一个又一个选择的叠加总和,构成了人生。他笑说当很难做出选择的时候,要记得“物依稀为贵”,就像选择交大安泰MBA一样,在别人选择简单安逸时迎难而上,在别人不能坚持的时候努力坚持,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晚间场嘉宾则请到了MBA女性毕业生杰出代表,2009届校友刘瑶作为分享嘉宾。2006年的一次本来以为希望渺茫的尝试,让刘瑶与安泰MBA结缘,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站到了梦寐以求的“第一排”。在安泰,教授们具有启发性和前瞻性的教学同学之间不分彼此的相互鼓励与分享,精彩纷呈、藏龙卧虎的社团俱乐部等让她从不敢改变、不够自信成长为能够勇于突破,对各种场合应对自如的自己。而她的创业成功,也得益于在安泰MBA学习到的行业分析知识,安泰学习经历为她注入的勇气、动力,以及从安泰MBA和校友获得的无私指导和热忱帮助。她由衷地说道,选择交大安泰,便是选择了自己一辈子的靠山,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勇于改变,选择与优秀者同行。“越努力,越幸运”,做自己人生的CEO,不断赋能自己。

发布会上,陈建科老师对2020年安泰MBA招生政策进行了介绍。2020年,安泰MBA将继续实行提前批面试。在总的招生录取政策上,交大安泰依然秉承“预录取+大排名”的方式。第一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提前批面试的优秀表现,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从而联考成绩只要达到国家东部线即可直接拟录取;第二种方式,即使没有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也仍然有很大机会被录取,可在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后根据自身情况申请正常批面试,按照“笔试分+附加分+面试分”的总成绩大排名来获得录取资格。    

招生政策发布会的圆满落幕,宣告了安泰MBA项目2020年入学招生的正式启动。第一批提前批面试申请将于5月19日截止,安泰MBA项目也将开启每十天一场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的招生开放日,以及涵盖北京、苏州、无锡、青岛、成都、厦门等十五个城市的招生全国巡展。2020年,安泰MBA期待继续与你,相逢在更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