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2019年度MBA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发布者:MBA中心
  • 院长陈方若教授院长陈方若教授
  • 副院长刘少轩教授副院长刘少轩教授
  • MBA中心主任王晓蔚MBA中心主任王晓蔚

2019年6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度MBA教学研讨会在徐汇校区安泰A509召开。院长陈方若教授、副院长刘少轩教授、田新民教授、尹海涛教授及部分系主任、MBA任课教师、论文导师等近50人参会,会议由MBA中心主任王晓蔚主持。

安泰MBA项目主管副院长刘少轩教授首先对MBA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主要从招生、教学、国际化、创新创业、学生校友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安泰MBA项目近一年的阶段发展情况。接着,刘少轩副院长提出了“以行业研究促商学改革——安泰MBA/EMBA/EE/DBA协同创新实施方案(讨论稿)”,从内容方式、运营方式、价值体系、组织架构、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方案以交大行业研究院为依托,以行业社群班为载体,旨在有效解决学院行业研究院和人才培养中的关键痛点,从而提升学院的学科课程建设水平。

此次会议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肯定了MBA项目已经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项目积极创新,实施差异化竞争,以基础训练为基石、以行业研究为抓手、以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为契机,凝练、树立交大安泰MBA独特的品牌形象。

随后,在唐宁玉教授和吴冲锋教授的主持下,参会老师分两组,对MBA项目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从案例教学与写作、课程建设、师资建设与激励、论文指导、行业社群班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刘少轩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参会的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MBA项目的支持,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和采纳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的建议,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