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港澳台校友感言 陈莹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发布者:MBA办公室

陈莹真.jpg

姓名:陳瑩真

地區:臺灣

畢業時間:2013年

現居住地:上海

工作單位:3M中國有限公司

職務:高級市場主任

 

Q&A部分

1.為什麼選擇安泰MBA? 

我在上海生活了多年,選擇上海的學校可免去重新適應新生活的煩躁不安。其次考慮到的是中西合璧的優良師資,有國際教育背景、又有本土工作經驗、對中國文化和商業環境有著深入的瞭解、能融合東西管理概念的老師,是現在各大企業的中高階管理層最迫切需要的指導者。豐富的校友資源也是我的考量因素,MBA項目自1994年開始招生,到今日已有幾千名研究生畢業,能提供強大的MBA校友人脈網路和資訊平臺,在企業界累積的人脈以及口碑肯定是其他學校很難望其項背的。

 

2.在安泰學習的最令人激動的時刻? 

赴海外一流商學院交流學習的機會是最令人激動的。安泰分別與來自北美洲、歐洲、亞太地區等30多所全球知名院校等的商學院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其中大多數院校最新排名都在本國或本地區頂尖之列,這種交流的機會絕對有助於瞭解國外的學習環境以及企業文化。2011年開始提供申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簡稱MIT)管理學碩士項目(MSMS)的機會,這讓有意願進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有個不一般的選擇。

 

3.在安泰MBA學習為今後的職業生涯打下了怎樣的基礎?
上海外企的管理宗旨大多為:保持企業本身的核心競爭力,加入中國式管理的元素,因此,安泰MBA的課程設置是非常適合我的。國外的商業課程確實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但中國的崛起是快速的,而且是很難預測其變化的,在安泰MBA學習國外基礎理論的同時,又能實際接觸市場的走向以及變化,如何迎合當地的消費習慣以及瞭解當地的行銷模式是在市場推廣中最重要的一環,這對我未來的職業生涯很有幫助。

 

 

4.作為安泰MBA的優秀校友,請給學弟學妹們一些建議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説,就讀MBA期間會接觸到龐大的信息量還有衆多的選擇機會,就讀前若沒有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個大概的輪廓,很容易在過程中迷失自己原本的方向。MBA是一個需要花費大量精力還有金錢的項目,在選擇前應該先問自己幾個問題:爲什麽要選擇就讀MBA?期待從MBA的學習中得到什麽?就讀期間的方向以及目標是什麽?釐清這些問題可以讓自己在準備筆試的時候有明確的目標,在面試的時候也比較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