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港澳台校友感言 李洪钧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发布者:MBA办公室

047.jpg

李洪钧
  09级业余制MBA
  地       区:台湾
  毕业时间:2011年
  现居住地:上海
  工作单位:第一线集团

  职       务:总经理华东区

  为什么选择安泰MBA?
  我来自台北,并在上海工作多年,这几年时常往来上海与台北,观察这些年两地的发展,上海与台北都是在全球化浪潮中非常重要的城市,搭直航的航班,台北与上海间只有80分钟的航程,这是一日生活圈的基础,目前也已经有数十万的台湾人长期居住在上海,无论是工作或学习,上海这城市对于台湾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国际城市,在这里所知所学,的确已让人更了解中国大陆,也更了解世界。
  台湾也有交大,位于台湾的科技重镇“新竹”,新竹交大是台湾名列前三的高校,而追本溯源,上海交大可说是新竹交大的母校,因此对于台湾人来说,对上海交大的认同度是很高的。


  在安泰学习最令人激动的时刻?
  交大安泰MBA的课程融合了中西方的管理理论与实务的内容,例如在管理伦理的课程中,教授引用了中国哲学家的哲理去解析在企业实际的管理问题,这对我非常的受用。


  在安泰MBA学习为实现职业目标提供了怎样的帮助?
  在上海交大学习让我对中国大陆80后的一代刮目相看,在这里共同学习的大多是新生代有实务经验的优秀年轻人,以80后的居多,能力强、肯学习、充满活力与热忱,他们是未来几年社会的中坚份子,与他们的交流让我更进一步的融入这个环境,括展人脉,这对一个在大陆发展的台湾经理人是非常有帮助的。


  作为安泰MBA的优秀校友,请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曾经一位长辈指导的一段话,让我非常受用与大家共勉,他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所有事都是不公平的,唯一公平的是每个人的1天都只有24个小时,把握并善用每一分钟,这是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竞争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