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发布者:MBA中心

戴富春

 
M1812094

当坐在A300参加第一次新生全体会议,当踏入临时班级教室拿到预录取通知书,当一切的一切都尘埃落定,我的思绪又飘回了2010年刚刚步入交大偌大的闵行校区的那个炎炎夏日,飘回了最后一年搬到徐汇校区肆意挥洒着汗水的操场,飘回了毕业典礼上回响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那片穹顶。

交大安泰,我回来了。


谁不曾找寻/谁不曾怀疑/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走出交大门,化身社会人。从交大安泰本科毕业后经历了在沪人生职场的第一个三年,其间稳定有余而进取不足,对未来、对人生有过迷惘、有过困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提升自己、求诸内心的决心。

怀着对于拓宽延伸职业道路、更新充实理论基础、突破扩展固有人际关系的憧憬和向往,我毅然选择攻读MBA项目作为再次上路、启程出发的起点。毫无疑问,这也成了我2017年的一个人生小目标。

在夫人的鼓励和支持下,交大作为我们两人的共同母校,加之安泰MBA项目享誉国内外的声名和教学质量,以及作为交大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务实精神,交大安泰MBA项目在第一时间就成了我们的第一,也是唯一选择。


前仆而后继/万千人追寻

一旦选定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

从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才能进入交大的经历,让我深知交大MBA项目竞争之激烈,早做准备、充分备考无疑是正确选择。

由于工作原因,正式筹备考试相对常规备考人群已经较晚,遗憾地错过了前四次提前批面试,不过还是相当幸运地搭上了最后一批提前批面试的末班车,而这也是最后涉险成功入学的一个重要因素。

提前批面试点设在徐汇校区,毕业后再此踏进校园,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怀着无比激动而又自豪的心情完成了个人面试、英语面试、无领导群面等环节,既看到了交大老师一如既往的严谨务实,又见识了各行各业精英的优秀表现。

虽然没能获得C线录取资格,个人还是比较坦然地接受了B档加十分的面试结果。

提前批面试甫一结束,马不停蹄地又投入了管理类全国联考的准备当中,由于没有获得C线录取资格,管理类联考成绩必须得到重视。管理类全国联考有综合、英语两门,经受过交大英语水平考的洗礼和试炼的我对英语并不担心,重点关注的还是综合里的数学、逻辑和写作,因人而异、有针对性和侧重点的备考相当重要。

管理类全国联考考点在闵行校区,回到呆过3年的校区,仿佛来到主场一般。而学校内拥挤的停车情况则在时刻提醒着自己这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战役,当然这些并不妨碍我在曾经期末考试的教室里安静地完成了最后的考试。

此后便只剩下,漫长的等待了。


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

春节前联考成绩公布,结果不好也不坏,既不能保证稳稳入学,也保留了录取的希望。于是在些微的忐忑和焦虑中度过了这个特别的春节。

不会忘记3月23日在回上海的高铁上,百无聊赖地打开手机,习惯性地刷新交大安泰的考生系统,“拟录取”字眼跳入眼帘那一刻的激动和欣喜;不会忘记,在看到这意义重大的几个字前大半年时间的挑灯夜战;不会忘记,那日日夜夜坚持背后的热血和初心。

后来的后来,政治、体检合格,一切按部就班。


没有遗憾的诗句/充满感激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不存在这次重逢。值此安泰百年院庆之际,感谢生活让我有此契机,再次成为安泰的学子,重回校园生活,体悟精彩人生。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