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安泰MBA参加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荣获“十大优秀联合会”等三大奖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发布者:MBA中心

    十大优秀联合会颁奖

    中国MBA教育自1991年开始迄今已走过26个年头,二十六载寒暑,筚路蓝缕,春华秋实。属于MBA人年度最大的盛会——中国MBA发展论坛千禧年初在清华园发起,经历十八载17届。如何将MBA教育越办越好,平台越搭越大,深度服务到全国院校的在校生和广大校友,已成为永远的话题,不断改进,不断超越。

    2017年12月9-10日,以“MBA创新创业筑梦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此次论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近150所院校MBA师生代表共聚一堂。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罗湘老师、第十二届在校生联合会葛萌、薛凤杰同学代表安泰MBA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延承2013年习总书记出访中亚期间提出的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思想,选择中国历史上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旧称长安)作为大会召开地,体现了MBA人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打通属于“MBAer一带一路”,紧跟宏伟蓝图,把MBA发展做精做细,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发展论坛分开幕式,9日上午主论坛和下午两个平行论坛,10日上午两个平行会议,以及颁奖仪式等环节。

    开幕式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安民教授主持,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先生致辞并宣读全国MBA教指委为大会发来的贺信。

    主论坛上,原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先生以工匠精神为题的演讲。刘会长总结工匠精神主要为:学习与钻研的精神、勇于创新的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极致、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奉献社会的精神。古往今来,唯有工匠留其名。秦朝时期李冰父子修建的都江堰,二千年过去了,都江堰依然福泽天地人,这就是工匠精神的真实体现。今日,做一流学问,成一流人才,是我MBA人的共同目标,无论专业技能还是管理方法,都需要钻研“工匠精神”并发扬光大。

    9日下午举行了互联网+创新创业红色之旅和特色产业论坛两个平行论坛。其中互联网+创新创业红色之旅既有在校学生通过发现农户的痛点,在红色革命老区建立创业项目,帮助老区农户将优质产品销出去。又有互联网企业根据农民工讨薪难的现状,采用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广大农民工解决讨薪问题。其中创新和帮扶的意义深远。

    平行论坛之二是特色产业论坛。论坛上特别介绍了通过引流逐步解决沙漠化,推动高技术沙产业的内容,河西走廊的成功就是一个良好开端,上世纪80年代钱学森就提出沙产业属于第六次产业革命,要到21世纪中叶才能开花结果。如今,MBA人为沙产业的长足发展已然贡献一份不小的力量。

    10日上午的两个平行会议一是全国MBA主席圆桌会议,来自各院校的代表商讨如何更大层面,更深程度的结合资源,服务MBA在校生和广大校友。二是创业项目路演,共有来自七所院校的七个项目参加了路演。

    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的环节上,交大安泰MBA喜获多个奖项。通过在校生一年的努力,各类文体、俱乐部活动和创业赛事在评选中大方异彩,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在八十多个申报院校中获得“十大优秀联合会”荣誉,这也是安泰MBA连续两年获得中国MBA发展论坛“十大优秀联合会”殊荣。此项荣誉属于所有安泰MBA在校生,也是学院MBA中心对学联工作予以认真指导的结果。

    同时,安泰MBA第十二届联合会主席葛萌获得“新秀100”奖,副主席王佩青和校友吴筱、陈春华共同获得“创新创业之星”奖项。

    天南海北共聚一堂,数不尽兄弟情谊。与会期间上海交大安泰代表通过论坛搭建的平台,与全国各商学院代表积极交流,话题从学联建设到俱乐部管理,从行业对接到地域特色。各校MBA代表们用有限的时间各抒已见,充分沟通,感情也迅速升温。各院校纷纷发出邀约,希望兄弟院校代表到自己的城市一聚,希望此次聚会之后,将情谊延续下去。

    西安之行匆匆,留下了美好瞬间,吸取了许多经验,这些经验对于安泰MBA学联发展与建设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安泰MBA学联将持续发光发热,继续为安泰经管学院名列亚太第一名商学院添砖加瓦。

    今日我以交大为荣,来日交大以我为荣。怀抱拳拳赤子之心,与交大安泰MBA学子们共筑!

     

    供稿:M1612099葛萌

     

    中国MBA发展论坛简介:

    中国MBA发展论坛是一个由中国MBA学生自己牵头组织的、用中国MBA自己共同的品牌命名的全国性MBA学子、全国230多所MBA院校的交流平台,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MBA群体活动,是全国二十多万MBA人共同企盼的年度盛会。从2000年6月17日首届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以来,已先后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暨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功举办了16届。

    分享到: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