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安泰MBA荣获首届中国MBA CDCC演说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发布者:MBA中心

    首届中国MBA CDCC (Culture Driven City Competitiveness)演说大赛总决赛2018年3月31日在南京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24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参加了最终的总决赛。安泰MBA学生杨毓骍、顾生龙二位代表共同获得二等奖佳绩。

    美丽的南京,春意盎然,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各大商学院的演说才俊们齐聚一堂,热情洋溢地分享着大家对于文化和城市的真知灼见。代表交大安泰MBA参赛的杨毓骍(1792班)、顾生龙(1795班)两位同学以优雅的台风、饱满的情感和有深度的思索与在场的嘉宾们一同交流。

    杨毓骍同学的演讲主题是《上海的“公共”记忆》:“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在这座不断追求现代化的城市中是永恒不变的,但那些‘公共’的记忆,却可以牵扯出这座城市中的人,对于生活五味杂陈的情感。”

    “在经历了这一场活动之后,我问我自己,公共在未来,对于物质丰盈的现代上海人而言,边界到底在哪里?我们今天回望历史,追寻每一座城市带领我们发展至今的关键力量,她是否正是来自于一种将私人推向公共的心理状态?”

    顾生龙同学的演讲主题是《重庆的温度》,主要从热辣耿直、勤奋进取、包容开放三方面表述了他在重庆本科毕业以后回到江苏,对重庆的怀念之情。

    “一座城市的文化与这座城市的人文历史及精神传统相得益彰;一座城市的文化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座城市的竞争力;而一座城市的文化更是由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铸就而成。城市与城市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互相融合,互相影响。”

    当天现场,24位选手们围绕“弘扬文化传承助力城市竞争”的主题,从不同的思考角度,奉献了一场思想的盛宴。超级演说家选手教练、TEDX中国区顾问陈璋,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广播传媒中心副总裁张建庚等多位评委纷纷作出精彩而犀利的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等奖花落福州大学选手,二等奖由安泰MBA杨毓骍、顾生龙和南京大学选手获得。我校二位选手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二等奖,为校争光。

    本次带队前往南京大学参加比赛的是新当选的安泰MBA学联副主席喻辟难同学。赛后,他难掩满心欢喜,自豪地说:“今天我们的两位选手台风超赞,功底深厚,高度展现了交大风采!我虽未亲身参赛,与有荣焉!”同时他表示:大多数MBA的学子都是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演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2017年新成立的安泰MBA演讲俱乐部频频推出各种高质量的活动,陈璋老师也不遗余力地为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予以指导,助力两位选手勇创佳绩。这次二位参赛选手就是由演讲俱乐部负责组织推选而出。相信演讲俱乐部会再接再厉,打响品牌,帮助广大安泰学子提升演讲水平,培养出更多的演讲人才!

    恭喜二位选手载誉归来,也感谢主办方南京大学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精心准备,为全国MBA学子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我们一起响应南京大学的倡导,关注以南京城墙为代表的城市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城市遗产,传承城市文化,投身城市建设,助力城市发展,倡导进取、创新、担当的人生追求与健康、绿色、积极的生活理念。

     

    中国 MBA CDCC 演讲大赛简介:

    中国 MBA CDCC(Culture Driven City Competitiveness 文化驱动城市竞争力)演讲大赛由南京大学商学院主办,本次比赛主题为“弘扬文化传承助力城市竞争”,围绕城市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城市与文化竞争力提升方面进行主题聚集。

    南京大学商学院MBA倡议发起的中国MBA CDCC演讲大赛,既是南京大学着眼新时代MBA教育与MBA人事业发展做出的新探索,更是南京大学诚朴雄伟的校训与敢于承担、服务地方、勇于创新、服务发展精神追求的彰显!

    本次比赛来自两岸三地二十余所商学院 MBA学子相聚一堂,感知城市文化,立足城市发展,发掘城市特征,履行社会责任,把握大国崛起之机遇,以文化驱动城市竞争力。选手们在演讲中激荡思维、释放情怀、探求真知,共同谱写未来新商业文明蓝图!

    撰文:M1712091 沈慧君

    M1712096 张皎妮

    分享到: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