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

    在英国《金融时报》2017年度全球MBA百强榜中,安泰MBA项目跃居全球第34位,就业率全球第1,薪资增长率全球第2。

  • 2018年

    英国《金融时报》首度发布全球女性MBA排行榜,交大安泰MBA项目位居榜首。

  • 2019年

    获得AMBA五年期再认证,2019年10月获得EQUIS五年期再认证。

  • 2020年

    交大安泰MBA项目位列英国《金融时报》MBA全球百强榜第37位。

  • 2021年

    安泰MBA连续两年(2020-2021)成为唯一进入QS百强榜的中国大陆本土商学院。

  •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为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MBA 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 目的模式,结合中国商业特色和管理实践,得到著名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

    学习方式:全日制

    授课语言:授课语言为双语(英语教材)

    学  制: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半

  • 双校共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CLGO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 (MIT)联袂打造,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

    多张证书,领导力培养贯穿项目始终

    CLGO项目毕业生除了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外,还可获得麻省理工学院项目学习证明,符合要求的毕业生还可申请上海交通大学MEM第二学位。

    四院合办,培养管理与技术复合型人才

    CLGO项目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中美物流研究院联合发起,通过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精通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全方位现代化商业管理精英。

    采用MIT先进办学模式,融入本土化内容

    融合工程和管理两大领域的知识和实践,通过能力发展、实践和回顾总结,给予学生识别和增强领导力的机会。

    合作企业深度融入,创造优先就业机会

    作为国内校企合作办学的典范,CLGO项目和制 造运营与网络科技型企业有着良好、密切的互动合作 关系,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为合作伙伴,苹果、中集、松下、施耐德、阿斯利康、亿滋食品、联合利华、欧治云商、香港港铁、浦林成山轮胎、哔哩哔哩、天地汇、中南高科、浙江华光。

  • 具有国际视野的制造与运营领域高端人才培养

  • 管理与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

  • 领导力的培养贯穿项目始终

  • 采用MIT先进办学模式及其教材案例,融入本土化内容

  • CLGO合作企业深度融入

  • 在世界领先制造运营与网络科技型企业优先就业的机会

  • 符合要求的毕业生还可申请上海交通大学MEM第二学位

报考条件:
获学士学位,理工科优先,入学时至少三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历;热爱并愿意投身制造与运营领域;有较强的领导力潜能;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学历学位:
CLGO项目毕业生除了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外,还可获得麻省理工学院项目学习证明,符合要求的毕业生还可申请上海交通大学MEM第二学位。
招生人数:
40人左右
  • 奖学金

    CLGO新生奖学金:针对CLGO新生,设 一等奖各1名(50%学费奖学金,分别授予提前批面试和联考成绩排名第1 名);
    二等奖各4名(25%学费奖学金,分别授予提前批面试和联考成绩排名第2-5 名);
    三等奖各8名(RMB5万元奖学金,分别授予提前批面试和联考成绩排名第6-10 名)。

  • 奖学金

    CLGO专业考证奖学金:
    为鼓励CLGO学生检验和巩固所学知识、完善相关专业知识架构、获取工作经验和处理问题的思路,所有在读期间参加并通过PMP、CSCP、CPIM、CLTD、CDMP考试的CLGO学生可获得考试费50%的资助。

  • 奖学金

    CLGO合作企业就职奖学金:为了鼓励CLGO学生前往合作企业工作,授予前CLGO合作企业就职的CLGO毕业生,设三种奖励额度 RMB2万、RMB1.5万和RMB 1万,获奖人数以实际就职人数而定。

  • 1
  • 2
  • 3
  • 申请流程 →

  • 申请流程 →

    背景评估将根据考生的申请信息及上传的相关材料来评定考生的背景分。
    背景评估内容主要包括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外语水平、附加信息(创业经历,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地市级奖励,资格证书等)。

  • 申请流程 →

    提前批面试的内容为综合素质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能力面试包括对考生背景评估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面试结果及对应的录取政策如下:
    面试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后直接具有正常批面试资格(如不参加,以提前批面试成绩为准),按"笔试分+附加分+面试分"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优秀:

    良好:

    一般:

  • 申请流程 →

    全国联考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考生必须按照程序完成报名。

    1.全国联考网上报名

    2.全国联考现场确认

    3.全国联考

  • 申请流程 →

    联考成绩和国家线公布后:
    参加提前批面试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报考2018、2019年入学两年均有效)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且政治成绩合格后可直接拟录取;其他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后根据申请情况按"笔试分+附加分+面试分"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全国巡展活动

主 题:交大安泰MBA/CLGO全国巡展

活动预约

上海交通大学

CLGO宣传册
我要报考
CLGO项目学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龙之队项目
在每年春季学期初,合作企业根据制造和运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咨询项目,CLGO学生组成相应的项目小组。随后,各个项目小组针对企业咨询项目,深入企业调研。学生完成项目报告后,向企业项目主管和指导教师汇报,实现三方交流与互动。
狮之队项目
“狮之队”项目是由CLGO学生和LGO学生合作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的咨询项目。狮之队项目在一个学期内完成,为LGO和CLGO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中美双方的学生能够在真实的企业案例中进行协作。

实习

CLGO每个学员将在合作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习从CLGO学生第二学年的三月份开始,持续到八月份。

曹正元

CLGO2009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

CLGO的实习项目为我提供了一个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平台。实习过程中,我有幸接触到很多国内外大公司的高层管理者,且由公司高层作为我的项目导师,这些都扩展了我的视野与看待问题的视角。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完全陌生的行业,在与国际项目团队一同沟通、讨论、学习全新技术问题与行业术语的过程中,在CLGO学习过程中的各门课程(领导力、战略规划、沟通与项目管理等)由平面的知识,变成了立体的构架,也正是这些工具使得我可以迅速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有法可依,有理可循。对我而言,6个月的实习经历,是一次“飞跃式”的成长。

实习

CLGO每个学员将在合作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习从CLGO学生第二学年的三月份开始,持续到八月份。

赵鹏

CLGO2010 NIKE

供应链创新团队"CLGO给了我很多供应链管理知识,通过半年的实习将各种知识链接成一个体系,形成端到端的思维模式。NIKE给了我一个亲密接触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的机会,让我可以观察学习它,也让我有机会可以运用各种CLGO的知识工具来改进它。"

实习

CLGO每个学员将在合作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习从CLGO学生第二学年的三月份开始,持续到八月份。

陈迹

CLGO2009 霍尼韦尔

通过综合运用在CLGO所学到的知识,对项目流程进行了分析和改善,最终成功的达成了实习项目的既定目标并成为一名霍尼韦尔的正式职员。"CLGO实习提供了一个理论 结合实践以及长达半年近距离接触世界一流企业的机会。抓住这样的机会无论是对夯实理论基础亦或是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是举足轻重的。"

实习

CLGO每个学员将在合作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习从CLGO学生第二学年的三月份开始,持续到八月份。

朱先锋

CLGO2011 戴尔

在戴尔的企业战略部负责开发服务器机箱的持续供应战略,该项目作为戴尔转型的关键战略之一,目标在于降低供应链复杂性、减少供应短缺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朱先锋以麦肯锡推出的问题解决7步法为指导理论,结合安全库存以及RACI等管理模型,他查阅了大量行业理论与发展趋势,分析并总结戴尔团队的运营经验,层层展开造成机箱组件缺货的问题与成因、提出对策与解决方案,在缩短运输周期、大量订单管理、产品退市期管理、供应商管理模型和内外部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可执行、可量化的战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