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侯文皓
    侯文皓    外聘教师
    来自: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和大师专家

    个人简介

    侯文皓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硕士学位、韦伯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侯文皓是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和大师专家,负责麦肯锡在中国的智能制造业务,是麦肯锡和清华大学共建的数字化能力发展中心(DCC – Digital Capability Center)的创始人。侯文皓于2011年加入麦肯锡,专长于数字化制造和数字化供应链、精益制造、卓越供应链运作等领域。加入麦肯锡之前,他已有工业工程、制造以及供应链等职能超过17年的经验,曾担任领先跨国公司的运营总监等职。在丰富而全面的运营职业生涯中,侯文皓曾就职于或服务超过300多家公司,涉及不同行业和制造工艺流程。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数字化转型、精益转型、卓越供应链

    教学概况

    为安泰经管学院MBA项目学生主讲《从精益化运营到数字化运营的企业转型》课程。

    社会活动

    侯文皓和WEF(世界经济论坛)甄选工业4.0灯塔企业,帮助40多家在全球灯塔工厂被成功认证为灯塔企业;领导多家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设计项目,包括某科技巨头颠覆性云端智造的数字化工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