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上海交大探索商学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发布者:MBA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发布媒体:新华网-教育频道

新闻链接: http://education.news.cn/2020-09/24/c_1210815458.htm

安泰交响第二届.png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二届“安泰交响”论坛,探索学术界与行业界的新思路,新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在致辞中建言,为了在不确定中把握育人的确定性,在无模式中发现塑才的新范式,校企双方需要展开深度合作:人才共育方面,需要专业共建、互动发展,以填平理论实践的认知鸿沟;此外,还需促进产教融合,激发重要领域的创新升级;最后,校企双方维持长久合作热情的关键,在于建立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体系:学生有所得、企业有所获、互惠共享、互利共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认为,要构建一个健康广阔、更有活力的新商学生态圈,需要打通“纵横交错”的脉络,形成理论和实践交融共存、紧密相连的商学新生态,让双方能够互相影响、相互促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对学界与行业的进一步合作和发展作了展望,希望未来教育科技可以把问题导向和客户导向相结合,因为客户的问题就是行业的需求。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主持人,他强调,去年安泰经管学院行业社群班的启动,打通了学科、组织和行业壁垒,开创了行业研究与商学改革互通互融的新局面,可谓是一个创造性的举动。新一期的行业社群班聚焦于三大前沿领域,必将为这些“专精特新”的行业和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论坛现场,嘉宾们共同见证了第二期行业社群班的正式启动。本届论坛关注探讨的人工智能、新零售与大健康三大领域,也分别对应了第二期行业社群班的聚焦领域。

行业社群班是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践行行业研究的探索,也是全面贯彻执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的一次重要布局,以行业为载体,通过多种维度的研究,发现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未来趋势,将行业研究的阶段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第一期社群班通过30次线上“安泰云享”主题分享以及12次线下不同规模的企业参访活动,聚精英共识、探行业真知、促进阶变革、塑个人价值。预计到2021年,安泰将累计开启九个行业社群班,深入研究多个前沿行业,形成实践、学术、教学的良性循环,以变革创新构建更具活力的商学教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