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轻歌曼舞 感心动耳--MBA第二届安泰之声决赛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16年1月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报告厅内歌声雷动,星光四射。在这里, MBA第二届安泰之声决赛正隆重举行,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嘉宾、校友、兄弟院校MBA同学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由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MBA在校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安泰之声暨新年晚会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后,获得良好反映,2016年继续举行第二届。本届安泰之声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近50余名安泰MBA校友、在校生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网络海选等环节,最终12名选手入围决赛。为了提高选手的歌唱水平,组委会特别设立赛前训练营,邀请专业人士对他们从选歌、演唱技巧、舞台表现进行专业辅导。可以说第二届安泰之声自启动至决赛前各环节都备受关注,决赛现场更是堪称星光熠熠、酣“唱”淋漓。交大安泰在校生、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亦特地为本次活动录制祝福短片,预祝活动顺利举行,并为所有安泰师生送上新年祝福!

为彰显活动的专业性和公正性,本届安泰之声评委由专业评委以及120名大众评委共同组成,五位专业评委分别为: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杰出青年钢琴演奏家李秋薇老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上海市第一届东方新人歌唱大赛冠军于涛先生;安泰MBA校友,SMG上海广播电视台总监助理曹晨光先生;安泰MBA中心周玥老师;安泰MBA第十一届在校生联合会主席苗彦同学。除了本校同学和粉丝团,还有来自上海MBA联谊会、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等兄弟院校MBA学联的代表们。

成立于2014年,并连续三年在交大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上成功献演的安泰MBA合唱团作为特邀表演嘉宾,以一曲如暖风轻送的《南屏晚钟》揭开当晚活动的帷幕。深受MBA学员爱戴的MBA项目主任助理张新安教授代表学院为活动致辞。张教授在致辞中为大家介绍了举办安泰之声的目的,对今年安泰之声的成功举办和盛大的规模表示赞许,感谢为活动忙碌近两个月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嘉宾和赞助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开场节目由MBA第一届安泰之声冠军来自1599班的金咏华同学和特邀嘉宾—华东理工大学MBA首届好声音冠军张滨越带来,他们以一曲激情四射表演《对你爱不完》掀起了当晚的第一个高潮。

有了良好的开场,选手们自然也不甘示弱,2016安泰MBA主持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169A的赵天忆用摇滚精神演绎了《One night in 北京》,透过歌声诉说他与这座城市之间的故事;1698班的温柔女生关辛以一曲《心动》带我们回味温情;来自1595的黄翊欣用《浮夸》继续创造他在安泰的青春记忆;1697班的翟羽佳则代表了新时代女神的特质,台风张弛有度,她献唱的《谭某某》也是别具特色。在前四位选手演唱完后,1694班的何霖作为表演嘉宾,用舞蹈《一片绿叶》为已经沸腾的现场带来一阵清新。

优美的舞蹈之后,点燃现场的重任再度交还给参赛选手。第五首歌曲来自1691班马骏和金敬美,这是本届比赛唯一的组合,这对中韩合璧的俊男美女跨越国界,深情演绎《美丽的神话》;观众们还在沉醉时,来自1696的俞仲涛一曲狂放不羁的《齐天大圣》再次让现场燃烧起来,用他独有的热情和气场将现场变成了一片欢呼的海洋;紧随其后,169A班的戚春燕唱着《漂洋过海来看你》,和我们一同回忆曾经纯纯的恋情;而1692班的刘震则想用《找自己》来表达他对于自我的突破和挑战。而一直在幕后默默付出,曾经设计过英国文化月和新生联欢会LOGO的1695班朱菁,此次走到台前,亦作为表演嘉宾以一首《演员》为各位选手助阵。

本次大赛的最后四首表演作品则格外具有故事感,看点十足。1693班的台湾同学陈冠廷带着“个人名片”上台演唱《小姐,这是我的名片》,将观众们带回90年代的台湾;而来自1699班的杨侃,在十年前,曾唱着《回到拉萨》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加入援藏志愿工作一年,十年后在安泰的舞台上,他用独特的嗓音再次带给我们感动;更多的感动来自《灌篮高手》主题曲《直到世界尽头》响起的时候,1691班日本留学生TAKA原汁原味的日语演绎,配合背景沙画,令我们想起昔日追逐青春梦想的岁月;最后一位上场的选手是1693班的邓俊敏,新生文艺新生晚会上她就曾经一展歌喉,当晚她的一曲《他和她》,唱响了她与她先生之间的异乡人相识相爱在上海的唯美情缘。

十二位决赛选手的表演可谓各具特色,却又相得益彰,有的温婉柔情,有的铿锵豪气,有对爱情的领悟,也有对青春的致敬。而专业评委的点评则可谓妙语连珠,时而严厉、时而调侃、时而温馨,既有中肯的指导意见,又能迎合现场的互动,构成比赛现场的另一精彩看点。

当晚的活动,组委会还特别设计了安泰MBA中心、MBA在校生联合会对2016级学前活动优秀赞助个人进行答谢的环节,并对现金类和实物类赞助前三名的同学进行了特别表彰,他们分别是:1698班童靖靖,1699班张良,1695班邱慧卿,1696班郜幸,1696班张中娣。MBA中心和在校生联合会成功举办丰富多彩的多场大型学生活动背后,都离不开这些提供赞助的小伙伴们。

在第一届安泰之声亚军,来自1592班表演嘉宾杨宇鹏的一曲《眼色》和全体选手联袂献演的大合唱《年轻的战场》后,本届大赛结果终于揭晓。最终来自1693班的邓俊敏凭借《他和她》获得冠军;1697班翟羽佳和1692班刘震分获第二、第三名;1696班俞仲涛凭借High翻全场的舞台魅力获得最佳魅力奖;169A班赵天忆荣获最佳表现奖;最佳气质奖得主则是身披藏服,用歌声带领我们穿越去西藏的1699班杨侃;其他同学获得优胜奖。

至此,MBA第二届安泰之声决赛圆满落幕,本次精彩赛事的呈现更要特别感谢活动赞助商云勾勾、柠檬大师、105 Blooms玄花、珠园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壹会网直播、博世诚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香天下火锅、麦格弗魔力磁片玩具、上港商城、SAIF咖啡、LetsRun跑下去、上海礼物、聚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拓彼乐器有限公司、上海志骞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国谊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

(撰稿:M1612099龚炎 摄影 :M1612093雷亚锋 M1612099俞腾飞  M1612098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