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19年MBA学位论文导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发布者:MBA中心
  • 路琳教授路琳教授
  • 顾孟迪教授顾孟迪教授
  • 副院长刘少轩教授副院长刘少轩教授
  • 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

学位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环节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期学校和学院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学位论文抽检、评阅等方面的规定,为了及时传达相关精神和规定,明晰论文工作流程,同时为进一步提高MBA学位论文质量,2019年6月5日下午,安泰MBA中心在包图A509召开了一年一度的MBA学位论文导师工作会议。今年的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在新的环境下持续做好MBA学生论文指导工作展开了讨论,全院共45位MBA导师出席会议。导师们畅所欲言,对MBA学位论文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会议由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主持。会议首先由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少轩教授介绍了2019年MBA学位论文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传达了相关上级主管部门对于MBA学位论文工作的最新文件规定和工作要求。

随后,两位多次指导MBA学生荣获MBA优秀学位论文的导师分享了论文指导工作的经验。顾孟迪教授以论文选题、结构凝练、反复修改、文献综述等四个方面为抓手,详细介绍了个人指导MBA学生的经验,并列举了学生容易犯的错误以及如何及时帮助学生纠正错误。路琳教授从如何完成导师互选、如何帮学生选题、如何把握关键时间点以及如何激励学生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指导优秀的MBA论文,其中列举了许多指导学生过程中的生动例子,风趣幽默,获得了现场其他导师的诸多共鸣。

最后,与会的导师们就各自在MBA论文指导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惑进行了交流。导师们畅所欲言,对MBA论文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后,刘少轩副院长对导师们的发言做了总结,他强调了论文环节的重要性,是学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着学生对学院的评价;他表示MBA中心将认真研究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优化相关流程和制度,进一步提高对导师的服务,和导师们共同努力,扎实做好MBA学位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