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上海交通大学1999届MBA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热烈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合照合照
  • 院长陈方若院长陈方若
  • 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田新民
  • 副院长刘少轩副院长刘少轩
  • 校友代表史伟先生校友代表史伟先生
  • 老教授陈继祥老教授陈继祥
  • 老教授黄国祥老教授黄国祥
  • 主持人校友与公关办主任黄淑绢老师主持人校友与公关办主任黄淑绢老师

2019年6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99届MBA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热烈举行。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刘少轩以及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当年任课老师陈继祥、黄国祥等教授出席活动。返校活动由校友与公关办主任黄淑绢老师主持。

欢迎大会上,陈方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回归母校的殷殷之情,并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发展和新貌。自去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正式成立以来,学院迈出了商学院改革的第一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研究理念,引领着学院以横向思维为基,对行业进行纵向研究,实现学术研究在穷理和务实间的平衡,真正将商学院与实践联结在一起。校友返校是一个很好的温故知新的机会,共同的求学经历、深厚的同窗情谊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未来学院行业研究的平台、纵横交错的知识创造体系,也需要这样的凝聚力,陈院长希望未来能与校友企业无缝对接,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共赢的生态圈,助力校友企业发展,推动商学院发展。

田新民副院长对到场的30余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是从香港和外地专程赶来的几位校友。他强调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二十多年来,校友们事业都非常成功,交大、安泰以他们为荣。田院长也感谢校友们一直心系母校,饮水思源,正在装修中的“安泰校友之家”陆续收到了校友们不同形式的捐赠,目前已经进入验收试运营阶段,欢迎校友们今后“常回家”。

随后,刘少轩副院长为校友们介绍了MBA项目最近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近几年的国际排名和学科学位评估成绩凸显了安泰MBA的综合实力,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完善丰富、以及创业创新特色教育模块等也提升了安泰MBA项目的综合竞争力。在校友服务方面,除了各个校友组织和俱乐部的活动之外,项目还开放了精品选修课、海外游学项目等校友终身教育系列,尽可能多为校友们创造回母校“充电”的机会。

校友代表、上海复旦绿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伟先生代表全体1996级MBA校友做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交大MBA的学习经历对校友们职业发展的推动,一起求学的三年让同学之间的情谊日益深厚,二十年后再见面,依然亲如手足,回到母校也倍感亲切。

陈继祥、黄国祥等当年授课教授们见到校友们也非常开心,他们衷心希望大家注重身体健康,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与时俱进,好好享受美好时代,永葆青春。

校友们借此返校机会还为安泰校友之家筹集了一笔捐赠款,陈方若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颁发感谢状。

随后的校友交流环节欢声不断,气氛热烈。大家汇报了事业、家庭等各方面的成就,“老三届”学员们还纷纷报出了自己的交大“双重身份”,除了本科也是交大毕业的校友,还有位来自五代交大人家庭的校友,生动而温馨的回忆让校友们如同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岁月,大家表示自己永远是交大人,同学们要常聚多交流、多看望老师、多回母校走走,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热情。

相聚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座谈后校友们意犹未尽,他们盛情邀请老教授们共进晚餐,师生情、同窗谊,在经过了二十载的荡涤与酝酿之后,变得更加甘醇与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