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银校协同 创新融合 共迎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发布者:MBA中心
  •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与中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与中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和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代表双方为“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和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代表双方为“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 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受邀参加“安泰交响”高峰论坛,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发展对金融业的影响——中国银行的全球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受邀参加“安泰交响”高峰论坛,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发展对金融业的影响——中国银行的全球实践》的主题演讲
  •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嘉宾共同参加当天举行的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嘉宾共同参加当天举行的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下称交大安泰)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下称中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共同为中国银行-上海交通大学“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幕。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与中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中行上海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见证了签约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15年来携手同行,双方已在智慧校园、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师生金融服务、创业创投等多领域建立了全面而又深入的合作探索,并分别在2012年、2015年、2018年连续三次签订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上海交大欣赏中行对银校关系的重视以及具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双方已经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高度互信,期待未来可以在深层次和全方位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此次,交大安泰与中行上海分行将依托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更紧密的协同合作关系,在联合开展金融行业相关研究、金融高端人才互育培养、共同开展品牌活动等方面深入合作。交大安泰还将不定期邀请中行高管团队为安泰校友与在校生带来主题演讲与经验分享,并将联合研究的创新合作成果形成行业研究报告和白皮书,以期提升双方在学界与业界的影响力。

签约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和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代表双方为“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中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蓉,中行上海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见证。

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等还受邀参加当天举行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交响”高峰论坛暨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发展对金融业的影响——中国银行的全球实践》的主题演讲。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主办,由交大安泰MBA、EMBA、高管教育和DBA联合承办。本次论坛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生态三大主题,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驭势2020。行业社群班以跨学院、跨项目、跨学科、跨产学研的方式,通过行业和校友间的同频对话,为学院和校友之间提供一个供需模式深度进化的路径,共享共建价值多赢的生态和舞台。论坛还邀请到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江南造船集团董事长林鸥,风和集团创始人、阿里巴巴天使投资人吴炯,百度副总裁尹世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等多位知名行业专家和企业领袖发表精彩演讲。

交大安泰与中银上海分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教育和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强强联合,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新时代银校合作持续深化、扩大、繁荣。共享发展机遇,拥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