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使命与担当”— 交大安泰MEED校友抗疫行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发布者:MBA中心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战役中,数不尽的交大安泰人投身其中,带领各自所在的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他们的努力守护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用他们的真情温暖疫区人民的心。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向无私奉献的安泰人表达了感谢与敬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夺走了许多无辜的生命,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造成了经济社会的巨大损失。抗疫救灾的号角响彻大江南北,举国上下纷纷响应,群策群力,为防控战役添砖加瓦。在这个浩浩荡荡的抗疫大军之中就有许多安泰人的身影,他们不辞辛劳、捐款捐物,把急需的医疗物资输送到抗疫前线。他们的行动彰显了安泰人的家国情怀,践行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展现了中华儿女应有的时代担当。在这里我谨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对校友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昔日你们以母校为荣,今日母校以你们为荣!”

 将行动视为安泰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祈祷和祝福我们还可以做什么?虽然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但是等待永远不是安泰的选择。此时无声胜有声,老师们在行动、校友们在行动、安泰人在行动!此时此刻,安泰人不需要动员号召,行动就是最坚决的执行力,行动就是最感人的号召力,行动就是有力的领导力。在行动中为武汉祝福、为中国加油,这才是安泰的选择,才能体现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对民族担当和对祖国的热爱!”

分管MBA、EMBA、EE和GPER项目,一直在第一线统筹校友们抗疫工作的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少轩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的交大安泰校友迅速行动起来,捐赠一浪高过一浪。为了把善款和紧缺医疗物质尽快投入疫区,安泰校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跨越不同时区、整合全球资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夜以继日,以最快速度将大量宝贵物资送达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抗疫行动中安泰人体现出的爱心、组织力和凝聚力让我感动和钦佩,我想衷心地说一声谢谢!向你们致敬!为你们自豪!”


当一个人站出来,是谓勇敢;

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是谓担当;

当一个群体面对时艰,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毫不计较,只为奉献;

这是使命与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本次新冠疫情爆发后,安泰MEED校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捐款捐物的校友企业达79家,涉及医疗健康、生产制造、航空物流、服务、化工、TMT、金融、轻工业等22个行业。8位校友以个人名义、16个班级、6家校友组织积极投入,捐款总金额约30404万元,捐赠物资总价值约2亿元,仅捐出医疗口罩便有逾百万只。由于医疗资源紧张,许多校友几乎日夜无休地在国内外寻找物资,对接渠道和一线需求,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安泰企业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我们特别制作这样一份简报,记录疫情下,这群“有德的领导者”的“使命与担当”,详情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