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交大赛区决赛结束,2个团队闯入11月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发布者:MBA中心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东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东红
  •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 林林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 林林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2020“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也迎来了交大赛区的收官战。10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报告厅,来自交大MBA在校生和校友的16支参赛团队登上了决赛舞台,经过项目路演及评委互动环节,最终决出了各奖项。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本届大赛启动以来一路的艰辛,感慨成功来自不懈的坚持和创新,如升级创业精英班,促进线下课程线上化,推动赛区网上课程共享等举措,调动各方积极参与。张书记还表示,知行合一,协同发展,创业大赛更是一个创业要素整合的平台,在创业领域传道解惑,提供更多的创业学习,交流和合作的机会。最后张书记致辞祝参赛选手们拼得任性、赢得漂亮!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林林先生和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高洪庆分别宣读了营销专项赛和常规赛的比赛规则。

首先进行的是专项赛的比赛。进入决赛的4支团队历经初赛的激烈角逐,杀出重围,为大家带来亮点纷呈的创意营销方案。追光者团队立足“新鲜教育”,将受众教育趣味化、亲民化,用KOC代替传统KOL,用匠心诠释光明乳业的品质追求,借助“城市系列”博物馆文物联名包装实现引流、转化、促销的半闭环模式。使得消费者润物细无声的感到75度C魅力,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全场最高分。而“光明优倍,因鲜而活”项目团队设计的鲜活小白盒,“光明优倍,乐在鲜活”团队推出的持续保鲜的黑科技,看到了属于年轻创业者迸发出的创造力。

上海大学营销学副教授高杰、光明乳业市场副总监林林、拾亿品牌管理中心董事总经理潘浩参与了专项赛的评审工作。评委们认为,本届营销赛参赛水平明显高于第一届,很多方案亮点突出,参赛团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不论是对于品牌的了解还是创意本身都很细致,虽然对竞品的分析还有待加强,但是整体效果已经令人喜出望外。评委们还从项目的可落地性、推广策略、市场契合度等维度提供了建议及指导,让选手们及观众们受益匪浅。

2020“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交大赛区决赛

光明创新营销专项赛获奖名单


组长

项目名称

一等奖

解  一

因为我新鲜

 

二等奖

黄园园

光明优倍,乐在鲜活

陆俊宏

75°优力给

 

专项赛之后就是常规赛的角逐了。常规赛共报名75支团队,经过创业训练营及初赛,最终12支团队进入今天的决赛。这12个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食品餐饮、信息物流、幼教等多个领域,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夺得一等奖的项目“天磁BIM协调平台”核心技术源自于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属于中国需要避免卡脖子的硬核科技;二等奖项目“全球首款Skyline AI摄像头”,AI摄像头项目也是令人耳目一新,高颜值驱动的新型消费电子产品,充满机会和想象空间;并列二等奖项目“托未来保育”,利用技术提高效率和服务,成立半年多以来,已签约32家加盟商,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

担任常规赛决赛的评委有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高洪庆、邦明投资管理合伙人黄兆军、软银中国合伙人莫自伟、英诺天使营运合伙人王坤以及沣扬资本董事总经理甄灿明,评委们认为今年项目基本分为硬核科技和消费升级二大类,但项目质量都很高,路演水平也很高,不少项目值得投资。高洪庆表示,创业者们本来都很优秀,相信通过中国MBA创业大赛的历练,未来创业之路一定更加成功。

2020“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大赛区决赛

常规赛获奖名单


队长

项目名称

一等奖

龚达巍

天磁BIM协同平台

二等奖

孙旦均

全球首款Skyline AI摄像头

黄严严

托未来保育

三等奖

夏浩飞

简宜运 – 线上全球门到门物流供应链平台

朱堃

艾莫园艺 – 新奇特花卉国产化

卢懿

航空电气化关键任务 – 高可靠性电池系统

 

比赛现场还为前三名的专项赛团队、前六名常规赛团队分别颁发了奖项。获得一等奖的“天磁BIM协同平台”项目和“因为我新鲜”项目,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2020“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并预祝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届赛事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而一再延期,组织工作也面临极大困难,但在主办及承办各方努力坚守之下,战胜了一切困难,终于迎来了今天的比赛。在此感谢全体工作人员数月的辛勤付出,许多同学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之下,日以继夜的投入到创赛的各项工作筹划落实之中,各赛区、外联、会务、宣传的小伙伴们分工合作,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有序的保障。最后要特别感谢本届大赛的独家冠名商光明乳业,以及资生堂、依视路、壹会网等合作伙伴对大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