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饮水思源 初心致远——交大安泰MBA校友秩年返校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发布者:MBA中心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
  • 校友代表 上微装备集团党委书记干频校友代表 上微装备集团党委书记干频
  • 校友代表 派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校友代表 派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
  • 教师代表张兴福教师代表张兴福
  • 班主任代表吴鑫磊班主任代表吴鑫磊
  • MBA中心主任王晓蔚MBA中心主任王晓蔚
  • 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主任陈建科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主任陈建科
  • 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
  • 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梁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梁

2020年11月1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交大安泰MBA199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及2007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近300名MBA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走过疫情的阴霾,阳光之下,毕业数十载,来自19个不同班级的校友们再次齐聚安泰,重拾初心,共话良时。

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由交大安泰MBA中心、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共同举办,并为参加活动的校友们精心准备了返校纪念册、纪念版校徽、收藏邮票、校友校刊等众多纪念品,而当校友们纷纷换上象征温馨和重聚的红白的纪念衫时,个个意气风发,一如当年求学时的模样。

欢迎大会伊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刘院长对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回顾当年岁月,并向大家介绍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在广大校友支持下的学院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待。安泰MBA项目自94年创办至今,历经20余年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已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各行各业也拥有了过万名校友。管理学科现已与交大传统优势学科工科、医学并列为交大三大支柱学科,安泰经管学院于2015年自法华校区迁入现今徐汇校区,体现了学校对安泰经管学院的充分重视。刘院长向诸位校友发出诚恳号召,希望校友们积极支持学院和MBA项目发展;同时,学院相关行业研究团队也可对接校友企业的行业研究需求,一起推进以行业实践为导向的应用型知识创造体系的建设。

随后上海科委副主任、上微装备集团党委书记干频、派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向在座诸位昔日同窗、同门讲述了自己走出安泰之后的故事。干频先生回忆,当年的学习中案例教学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在案例教学,自己在知识、思考方式等方面均有诸多收获;校友的成就离不开母校母院的培养,祝福母校母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陈俊杰先生则向校友们介绍了其在物联网、智慧医疗领域的成功创业经历,并表示将始终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感恩奋斗。

安泰经管学院副教授张兴福老师、人力资源办公室吴鑫磊老师作为时任授课教师和班主任代表发言。虽毕业多年,但师生情仍情浓未淡。老师们回顾了数十年前为校友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对校友们走出校园后取得的各类卓越成就表示欣慰,亦对校友们未来的发展给予了美好祝愿。

在稍后的环节中,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主任陈建科、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梁分别就学院当前的校友工作、MBA项目、行业社群班、“知行安泰”互动平台以及卓越领袖后E研修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校友们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在MBA项目方面,交大MBA项目在2020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MBA排名中位列37位,就业率连续七年问鼎100%,薪资增长率连续七年位列全球三甲。同时,还分别在FT全球女性MBA排行榜和全球金融MBA排行榜位列第1位和第15位。此外,在教育部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上海交大“商业与管理”学科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的经济管理类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均位列A+。在《金融时报》发布的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交大安泰连续两年蝉联第一位宝座。

在行业社群班方面,安泰自2018年成立行业研究院,是学院行业纵横交错战略的重要支点和孵化平台;而后又推出行业社群班,助力洞察行业趋势、深耕行业实践。陈建科主任向大家介绍,安泰MBA项目践行着终身化学习的办学理念,选修课向毕业校友开放,同时毕业校友亦有机会申请学院创业基金;而行业社群班,具备跨产学研、跨学科、跨学院、跨项目四大特性,是安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行业研究、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的重要一步棋。在校友方面,安泰经管学院自1918年建院至今,已有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四万多名,并发展出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交大安泰地区品牌论坛、交大安泰校友沙龙、校庆返校、毕业秩年返校和其他返校活动、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等特色校友活动。

大会过后,各级各班许久未见的校友们开始了班级分享座谈,畅聊“我们这些年”的经历。席间校友们围桌而坐,如同多年以前一样,在同一间教室上课、谈天论地,交流着彼此的近况、过往经历及未来计划,气氛和谐而温暖。

“重温母校时光,感受今日安泰”1997级&2007级MBA安泰校友秩年返校活动至此圆满落幕。一日安泰人,一世安泰人,交大、安泰永远敞开大门,欢迎毕业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同样,学院也始终期待也相信,在诸多优秀校友的助力下,交大、安泰未来的发展将持续向好,在不久的将来,将取得更耀眼的成就,迈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