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感受校园文化 点燃心中激情--安泰MBA2014级学前教育活动之一侧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发布者:MBA办公室

2014年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之学前动员活动在法华校区安泰演讲厅拉开帷幕,近500余名安泰MBA新生齐聚一堂,今天在这里,同学们的MBA之旅即将起航,人生将翻开新的乐章!

为了让新生们更快更有效的感受到安泰MBA的学术风采和丰富文化,本次的学前动员分为总体安排介绍、学前动员、校史简介、国际交流介绍、职业发展介绍、创业基金以及在校生联合会介绍等各内容组成,以期在短时间内让新生们更多地感受校园文化,点燃心中的激情!

百年校史 感受文化 

本次大会由MBA办公室主任王晓蔚老师主持。王主任首先就2014级MBA新生学前教育的整体活动安排进行介绍,并简要介绍了2014级新生的组成情况,希望通过学院安排的系列学前教育活动帮助大家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团队建设与班级文化建设,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提升领导力。

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受MBA欢迎老师”的MBA项目主任胡海鸥教授,在学生中素来享有很高的赞誉。面对又一批求知若渴的同学,胡教授向他们提出新的期望:作为安泰MBA的新鲜血液,大家要与交大共同发展,录取只是开始,投资的最终成功还要靠大家的后续努力,而保障足够的投资回报就是要用经济学方法思考MBA学习!要认真思考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1896年至今,交大已经走过了110余年的春秋并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上海交大校史研究室主任盛懿老师从交大历史沿革、主要校长及精神传承几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建校史与发展史。一张张照片和有意义的故事,勾起了新生浓厚的兴趣。盛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一批批成就显著的优秀校友。交大人的开拓进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所有交大人的骄傲!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的历史和文化,也将深深印刻在所有新交大人的心中!

点燃激情 挖掘潜力 

“视野决定境界、视野决定高度、视野决定成就”,MBA项目的国际化历来是交大安泰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IMBA项目主任王漫天老师从双学位项目、海外交换项目及国际游学项目三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安泰MBA项目国际交流的情况。并跟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出国交流、游学的情况和经验,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有出国交流、出国交换意向的同学更全面地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MBA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是很多学员的期望,此次安泰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淑绢老师带着“共享职业发展服务,拓展职业发展平台”的理念为新生们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相关职能和情况,也欢迎各位同学能够随时与职业发展中心分享他们就读期间可能遇到的职业发展问题。

寻觅同道, 共建团队

交大安泰是国内率先打造MBA创新、创业特色教育的学府,近年来安泰通过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和创业基金,构筑了从创业理论到创业训练再到创业实践“三位一体”的系统体系。安泰MBA创业基金项目主管施凯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MBA创业基金,并代表学院欢迎具有创新精神的MBA学生申请创业基金!

MBA在校生联合会现任主席戴宏婧同学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发言,向学弟学妹们简要介绍了一下目前在校生联合会和旗下各俱乐部的各种活动,并将23.8万的学费解读成学业、人脉和增值三块车牌。参与越多,收获越多是戴宏婧给新生们肺腑之言,也是对新生们提出的期望!

交大安泰广泛的MBA人脉网络,精英式发展的俱乐部和行业协会模式在中午的招新活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校生联合会下属的十四个俱乐部、十一个行业协会齐齐参与了本次招新活动,爱心社的工作人员数量最多,宣传方式也别具一格,前来咨询申请的同学络绎不绝;羽毛球、篮球、乒乓球、高尔夫和户外俱乐部也各展所长;戏剧社和摄影俱乐部则是浓浓的文艺范儿,吸引了最多女同学的关注;价值投资、化工、机械、房地产、IT等行业协会也颇受青睐。

动员大会后,所有新生分班召开全体班会,班主任讲解学生手册,提前让同学们了解MBA项目课程、学籍管理及相关信息,安排协调好学习、工作与生活;同时各班的临时班委们也就各班近期的班级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起航

丰富多彩的学前教育,绚丽多姿的MBA学习生涯帷幕亦然拉开。在这里,交大百年文化薪火相传;在这里,安泰人的梦想与激情在传承;在这里,一批批未来管理精英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在这里,每一位MBA学员都将收获精彩人生。

友谊、信任、团结、进取、坚持,将在学前教育系列活动中积淀,并将伴随着MBA新学员未来两年半的成长,文字和照片将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而MBA学员们将用真心和一生去铭记这份感动和难忘。

图片供稿:M1412094班 张晔 彭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