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大赛区启动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发布者:MBA中心

活动时间:2021年03月21日

联 系 人:施老师

联系方式:62932743

活动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山路1954号)

各位MBA校友、MBA同学:


   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大赛区正式启动,欢迎关注并积极参与。


一、安泰MBA学生最不愿意错过的“三大活动”之一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的,面向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新加坡、英国等境外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的一项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如今,中国MBA创业大赛已成长为商学院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品牌。在过去的2020年第十八届赛事中,吸引了境内外73所商学院356支MBA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数量连创新高。对于安泰MBA学生来说,大赛已经成为MBA最不愿意错过的“三大活动”之一,安泰MBA学生的创业项目中,有一半左右来源于创业大赛。

大赛通过比赛+培训的方式,为MBA学生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通过比赛,希望参赛者能取得如下收获:

1、系统接受创业基本知识及技能培训,现场得到评审专家指导意见,获得一次难得的创业实训机会;

2、整合创业资源,体验创业团队管理;

3、赢取赛事高额奖金(最高10万元);获取安泰MBA创业基金30-50万元公益资助;更有机会直接入选“安泰MBA创业精英班”,获得学校更多的创业特训及资源对接服务。

4、更多接触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内容

1、安泰MBA在校学生或毕业五年之内的MBA校友(即2013级-2020级,以下或简称MBA学生)均可发起组队报名参赛;

2、本届创业大赛下设MBA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常规赛)、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大奖赛(简称专项赛)2项主体赛事。每个团队及每个参赛队员,只能选择报名其中一项主体赛事;

3、大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参赛者自行组队,每队3-4 位队员,其中安泰MBA学生不得少于1人(专项赛不得少于2人)。可以跨班级、年级组队;MBA校友可单独组队,也可以与在校学生组队;

4、参赛内容:创业计划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大奖赛,则要求参赛团队围绕光明乳业指定的某种产品,进行产品分析、市场分析,收集和分析消费者数据、产品定价分析、渠道分析、盈利分析,并制定富有创新性的营销方案。

 

三、大赛主要日程

1、赛前培训:2021年3月-7月

创业计划竞赛将组织 “创业精英班”,所有报名常规赛的MBA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内容主要有:创业沙盘(互联网思维)、创业者特质塑造、创新意识培养、商业机会设别、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技能等;聘请安泰MBA创业导师、资深早期投资人等组织培训,时间为3月下旬到5月上旬,每个周末安排1-2次课程。鉴于当前疫情,课程大多采用远程网课形式。

初赛结束后,进入交大赛区决赛项目的MBA学生可以参加后续培训,后期培训主要内容:核心竞争力培养、股权激励、融资技巧、私董会等,并配备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一对一指导。

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大奖赛也将组织赛前集中培训,所有报名专项赛的MBA学生均可参加。培训内容:光明乳业公司战略、产品介绍及市场分析,营销创新,营销策划书撰写及路演技能等。聘请安泰营销教授、光明乳业市场部高管及业界资深营销人士组织培训。初定三月的二个周末,每次半天时间。

 

2、初赛:暂定2021年4月18日(周日)

常规赛与专项赛安排同一天比赛,初赛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视报名数量,常规赛将选拔出1/3左右(最多不超过12支队伍)进入决赛。专项赛将选拔出4支团队进入决赛。

 

3、决赛:暂定2021年5月23日(周日)

常规赛与专项赛安排同一天比赛,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常规赛决赛第一名和专项赛决赛第一名团队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4、全国总决赛:暂定2021年7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地点为上海交通大学;


四、交大赛区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21年3月21日18:00

2、报名方法:请参赛组长下载并填写参赛报名表(扫描二维码),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mbacs@sina.com。交大赛区负责人:朱榆静同学15800762689,赛事资讯也可致电021-62932743,13918223511施凯老师。

3、更详细的参赛信息及比赛规则,请下载竞赛规程。

 

1614738179837048681.png

常规赛报名表

 

专项赛.png

专项赛报名表

 

竞赛规程.png

竞赛规程下载


五、创业大赛宣讲会

为便于参赛同学了解大赛政策和参赛流程,更好地参与到大赛当中来,我们将举办一场网络宣讲会,时间和网络链接另行通知。主要内容:大赛及流程介绍/参赛答疑;创业训练营宣讲;创业基金及园区孵化政策解读等,欢迎所有报名或者意向报名同学参加。 


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

2021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大赛区组委会

2021年3月

交大安泰MBA中心

咨询热线: 021-52301903, 021-6293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