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发现自己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发布者:MBA中心

朱旭旻

 
M1812098

收到拟录取邮件的那一刻,心中欢喜之余,也对自己备考路上的各种收获倍感欣慰。一年的时间,让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收获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更重要的,我经历了一次发现自己的旅程,让我可以更好的珍惜岁月,不负韶华。


一、选择安泰,望风扑影后的豁然开朗

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后,平日手脚还算麻利的我总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做着自己还算能够驾驭的工作,与身边的朋友比,生活也还算体面,有人比我好,当然也有人比我差。闲暇时,我也想着要给自己充电,拿个证书,读个在职研究生学历,学个外语……然而在想与做的徘徊中,任何的决定也只能维持三分钟的热度,人生似乎也在一条不算太难开的路上缓慢行驶。

这样的状态真的好吗?我不禁自问。后来,我发现单位里敬佩的领导、身边在为自己事业默默奋斗的伙伴、80后脱口秀里睿智幽默的史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来自交大。望风扑影、三心二意的我豁然开朗了。好吧,那就去读个交大安泰MBA吧!


二、峰会路转,真实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

“提前批面试”,选定安泰后,我需要跨过这座横在MBA求学之路上的第一座大山。正如上文所述,过的还算体面的我自以为背景还算可以,长时间一线营销的工作状态也让我对自己的表达与沟通能力充满自信。然而,随着面试时间的临近,紧张与不安的情绪开始弥漫,我也渐渐体会到平日吊儿郎当的状态所种下的“苦果”:

我除了手脚麻利还有啥优势?

业绩好!业绩好是因为客户资源好,资源是我开拓的吗?

不是,是我维护的。换言之,是前人种的树。那我还有啥优势?

学东西快!跟我一起备考的伙伴哪个不是大佬?不是学霸?

算了,我去看看面试经验分享啥的,学点套路,好好“包装”下自己吧。

可是,我似乎没有亮点……

随着准备工作的深入,我的心中泛起了许多问号。我是有过优秀的业绩,做成过很多有意义的事。然而,在这些都不能称为成功的事情后面,我看到的是一个固步自封,沉浸在“舒适圈”内,虚度光阴的自己。显然,我可以做的更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我需要以交大安泰为目标,走出生活的“舒适圈”,让自己变得优秀。

这样的过程很痛苦,但我也发现,那以后的我比任何时候都了解自己。备考的过程让我看到了真实的自己,也许不完美,但又有什么比认识自己更弥足珍贵呢?

我抱着谦卑的心态,求学求知的渴望,参加了第一批提前批面试。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要成为最用心、最努力的。我认定了目标,所以即使提前批面试不行,还有笔试,还有正常批面试,还有来年……

一星期后,我拿到了国家线预录取资格,个中滋味,我想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深有体会。如果一定需要阶段性总结的话,我只想说:真实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


三、孜孜不懈,用坚持证明自己的决心

俗话说的好:“行百里路半九十”,离开学校已有多年,加之来自生活与工作的各方压力,我想对大多数备考生而言,准备笔试的日子、值此临门一脚之际,一定是枯燥乏味,有些许期待又有些许紧张的。于我而言,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与效率:坚持每天都能挤出一些时间复习、即使是在乘坐地铁的时候;要让自己变得有效率,生活、工作、学习等等,处理任何事情都不能拖泥带水。我很庆幸这段时间养成的习惯让我受用至今,就像80后作家刘同说的那样:“你错过的,别人才会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别人错过的”,唯有孜孜不懈,才是对我们的坚持最好的证明。

时光如隙,能够进入安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我感到很辛运;人贵自知,也祝愿所有正在备考和将要备考的同学,能够遇见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