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安泰MBA代表队勇夺2018“校庆杯”羽毛球校友邀请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发布者:MBA中心

    张安胜副校长致辞

    2018年4月6日和7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校友邀请赛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场顺利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秘书长王维理、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尉校友、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猛、原体育系副主任赵文杰出席活动。

    为了凝聚校友与母校的感情,丰富校友的体育生活,安泰MBA羽毛球俱乐部继续往年的阵容,组织了两支校友队伍:安泰飞虎队和意气风发队,参与羽毛球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意气风发队最终夺冠,这是自2016年“校庆杯”开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本届“校庆杯”羽毛球赛的赛制和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从过去的团体赛五个项目缩减为男双,90男双(两人年龄相加大于等于90岁,最低年龄不得小于40岁)和混双三个项目。新增的90岁男双组合,给我们MBA组队参赛带来了很大挑战。得益于2000级学长贾琪,除了自己积极参赛,更是多方联系,大力挖掘,终于找到了93届交大的几位校友,最后时刻完成了两支队伍的组建。

    比赛第一天是小组循环赛,MBA的两支队伍很有缘地分在了同一个小组。飞虎队实力较为均衡,首战便狭路相逢去年比赛的第一名的子队——教工二队。斗智斗勇的时刻到了,首战男双派出于涛和领队张博出马,双方争夺激烈,但最后不敌对手的默契配合,惜败。随后的90男双由陈文红和江山迎战,这也是二人的首次搭档比赛,两人把握机会连续进攻,一度给对方不小的压力,赢得首局。然而对方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较少的失误,连赢随后的两场。0:2的较大劣势给最后上场的王燕/杨建混双组合带来不小的压力,但默契搭档的二人配合绝妙,打得异常积极主动。前两场打平后,进入第三局决胜,王燕/杨建稳定心态,大比分拿下最后一场,取得混双的胜利。

    下午再战吴羽伦比太仓队,飞虎队员火力全开,3:0轻松拿下比赛。最后和意气风发队的同组PK精彩激烈,最终大比分1:2落败,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八强。而意气风发队发挥稳定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第二天的淘汰赛每场皆硬仗,尤其是半决赛异常精彩,对手是前两届的冠军队,俱乐部的老朋友吴羽伦比一队。第一局男双余智海和王永健搭配,对方的两位男双高手连续强势进攻,稳定和速度占了上风,最后我们0:2憾负。想要在半决赛中胜出,必须拿下90男双组合,此时压力落在了即将上场的刘兆华和袁磊身上,这是他们二人相识以来的第二场配合,至关重要。比赛开场,激烈的对抗不时引起场边的尖叫和欢呼,双方队员都抱着强烈的求胜欲望,打出一个个精彩对抗。这一场刘兆华和袁磊居然配合默契,战术得当,出乎意料拿下这关键一局,将比赛带进了混双决胜。本场混双也是一场高手较量,最终杜姗姗和毛献军以稳定的配合和主动的控球,为意气风发队拿下最后一分,2:1挺进决赛。决赛对阵电院荷叶队,队员们越战越勇,意气风发拿下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要求有一组男双,双方队员年龄总和大于90岁,年长校友都成了组队时各队争抢的香饽饽。正是应了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两天比赛中最辛苦的该数队里90男双组合,每场比赛三局两胜21分的高强度拼杀,打出一个个精彩瞬间,很是给力。

    感谢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让校友们重聚母校赛场,以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为母校发展助威呐喊。青春的汗水、矫健的身姿、同场的情谊,纵千山万水相隔,岁岁朝朝浸染,那颗赤子之心,依旧保持着初遇时的模样。期待明年再聚再战!

     

    2018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杯”羽毛球邀请赛安泰代表队参赛队员名单:

    安泰飞虎队

    姓名

    届别

    姓名

    届别

    王燕

    MBA2011级

    宋芳燕

    MBA2013级

    江山

    MBA2001级

    陈文红

    MBA2010级

    杨建

    MBA2012级

    李建军(队长)

    MBA2013级

    张博(领队)

    MBA2013级

    汪百友

    MBA2013级

    王寅峰

    MBA2014级

    于涛

    MBA2014级

     

    意气风发队

    姓名

    届别

    姓名

    届别

    杜姗姗

    船舶海洋与建工学院2004届

    陆静

    MBA2011级

    郭岩竹(领队)

    MBA2015级

    陈卫军

    机械系93届

    刘兆华

    机械系93届

    贾琪

    MBA2000级

    毛献军

    MBA2002级

    余智海

    MBA2009级

    袁磊

    MBA2010级

    吴益敏(队长)

    MBA2012级

    王永健

    MBA2012级

     

    撰文:M1712098 李超群

    M1712093 孙瑞吉

    配图:M1712098 孙  妙

    M1712093 富博伦

    分享到: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