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2024年7月21日 上海

董占斌
青松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关注新消费、数字经济等领域投资。他拥有逾20年的投资经验,职业履历还横跨企业战略投资、投行、风险投资等投资工作的各个方面。曾多次荣获清科集团“中国早期投资家TOP10”、投中集团“中国最佳天使投资人TOP10”、36Kr“中国新文娱领域投资人TOP10”等称号。 在投资判断上,他不仅强调“选合适的人”,而更关注“人与事”的匹配,以及依靠深耕行业的“万小时行研”。主要投资案例包括:HomeFacial Pro、掌门教育、婚礼纪、啪啪三国、小胖熊、狼人杀、博升光电、飞榴科技、Nibiru等,其中多个项目退出回报超60倍。

 

韩宇泽

现任联创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联创资本是中国最早成立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了300多家公司,已有96家成功上市,多年位列清科、投中、福布斯行业排名前列。曾在工商银行、特变电工、邦联资产、证券之星等机构担任核心高管,拥有丰富的金融、企业管理和治理经验,在投融资、IPO、并购有多个成功案例,是国内最早开创人民币股权基金的创始合伙人,被评为投中2019、2020、2021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母基金2022最受欢迎的VC基金创始合伙人。

 

黄依群

黄依群女士2015年加入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天使基金合伙人。她拥有二十多年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股权投资经验。
在基石资本期间主要聚焦新技术领域的早期项目,对于新的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有敏锐的洞察力。在基石期间主导思谋科技、数篷科技、瑞莱智慧、十沣科技、邦盛科技、智云(掌上糖医)、柏垠生物、铌奥光电、欢影医疗等项目。
曾获得“投中2021年度中国最佳早期投资人Top 50”、“创业邦2022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等荣誉。

         

钱小鹰

老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龙脉控股合伙人、中国长远控股(0110.HK)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硅谷 F50 基金投资合伙人、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校友咨询委员会成员、新亚书院校董会成员,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联盟发起人、天使联合汇副主席、中关村天使成长营副院长、中国2015/2016 年度活跃天使投资人之一、2016 中国十大青年投资家。刘先生2012 年创办老鹰基金,并单独出资老鹰一期长青基金。截至 2020 年底老鹰基金已累计投资两百多个 TMT 高科技创新项目,管理资产规模超 30 亿人民币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博士,复旦PE/VC同学会首任轮值会长。兼任叮咚买菜,秦淮数据,罗莱生活,智云健康等公司独立董事。

 

 

钱学锋

汉理资本集团董事长、A轮学堂创办院长,从事创业投资23年,曾任软银中国副总裁参与投资阿里巴巴,自2003年创立汉理后先后投资合作过分众传媒、汽车之家、宝尊电商、一嗨租车、吉祥航空、丽人丽妆等。2020年至今汉理被投企业十多家实现上市IPO。钱先生获耶鲁法律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硕士与外交学院法学士,北京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浦东工商联监事长、上海欧美同学会徐汇分会副会长。他创办七年的A轮学堂已举办十一期创业培训,成功为300多位创始人赋能、加速。

 

 

屈卫东

东霖资本创始合伙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MBA及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近20年中国TMT行业的新业务创建、投资银行及风险投资经验。曾任松禾资本移盟起点基金的创始合伙人,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美国蓝驰创投投资总监等职位,任职期间,主持投资了赶集网A轮、百合网C轮、钜派投资A轮、融360A轮、美丽说B轮等项目并担任董事会董事。2016年被投资家网评为中国Top100投资家。2017年中关村创投之星。

         

宋安澜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宋安澜博士在创业和投资两方面都经验丰富,在高科技领域里知识渊博,尤其注重对高科技领域的早中期企业的扶植。宋安澜博士于2000年1月加盟软银中国,主要负责投资及管理,目前担任多个高科技公司的董事。
宋安澜先生拥有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学位。目前还担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特约金融顾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南京大学商学院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安泰专项基金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校友会
 
联系我们
大赛组委会:021-6293 2743 6293 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