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2024年7月21日 上海

 
往届回顾
2023(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启动于2023年3月,重启全国公开赛,并首次由安泰经管学院承办全国赛的初赛和复赛。本届大赛吸引了69所商学院358支MBA团队参赛,参赛团队数量再创赛事新高。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代表队取得前三名。大赛还对17名优秀指导老师和12名优秀组织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受环境影响,本届大赛由公开赛改成邀请赛,16所知名商学院应邀参赛,其中交大赛区报名211个项目,创历史新高,大赛开设的创业精英班首次向所有参赛院校开放。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代表队取得本届总决赛的前三名。

2021(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启动于2021年3月,分设了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四个赛区,分别由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及上海交大安泰学院承办,吸引了90所商学院382支MBA团队参赛,参赛团队数量再创赛事新高。西安交通大学硅基光子集成技术项目和上海交通大学光明优倍破圈A计划项目分别夺得常规赛和营销专项赛冠军。本届大赛上还成立了创业教育联盟。

2020(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创业大赛启动于2020年3月,分设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境外商学院五个赛区,分别由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交大安泰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大赛三度延期,但仍吸引了72所境内外商学院356支MBA团队参赛,参赛团队数量再创赛事新高。上海交大天磁BIM协同平台项目和“因为我新鲜”项目分别夺得常规赛和营销专项赛冠军。

 
2019(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创业大赛启动于2019年1月,连续第三年得到"光明优倍"的冠名支持,分设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赛区以及境外赛区,分别由天津大学、东华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承办,大赛首次设立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奖。大赛共吸引了91所境内外商学院313支MBA团队参赛,参赛规模再创赛事新高。最终,清华大学“镁伽机器人”项目队获得常规赛冠军;天津财经大学“就要这Young”摘得营销赛金奖。

 
2018(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启动于2018年1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分设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赛区以及境外赛区,分别由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承办,76所境内外知名商学院241支MBA团队参赛。进入总决赛的18个项目,围绕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展开巅峰对决,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蝉联冠军;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的参赛项目分获亚军和季军。组委会首度推出《2012-2018历届参赛项目雄鹰奖》,北京思科德等8个历届参赛项目获得雏鹰奖。

 
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创业大赛启动于2017年1月,得到了"光明优倍"的冠名支持,时隔多年再度开启全国公开赛模式,分设南方赛区、北方赛区和上海交通大学赛区,分别由东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承办,70余所商学院近200支MBA创业团队报名参赛,为历届参赛范围最广、参赛数量最多的一届赛事。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蝉联冠军;首次参赛的江南大学和西南大学参赛项目分获二等奖。

 
2016(第十四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启动于2016年1月,面向大陆和港、台地区TOP30商学院MBA 学生,共有14所商学院MBA创业团队参与了比赛。其中,复旦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第一次受邀参赛;在7月24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东道主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大车队长"项目摘得桂冠,清华大学"Fitkid菲宝—儿童视觉健康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天津大学的"复杂环境智能传感器"项目获得二等奖。

2015(第十三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赛事启动于2015年1月,面向大陆和港、澳、台地区TOP30商学院MBA 学生,共有来自香港及大陆13所商学院MBA创业团队参与了比赛。最终13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清华大学代表队"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牙刷产品及数据化网络平台系统"项目摘得桂冠,上海交通大学的"'调查宝•点点赚'线上调研自助服务平台"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薪朋'薪金管理"项目获得二等奖。

2014(第十二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赛事启动于2014年1月,面向大陆和港、澳、台地区TOP30商学院MBA 学生,共有来自香港及大陆13所商学院MBA创业团队参与了比赛。最终14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清华大学代表队"气凝胶保温材料"项目摘得桂冠,厦门大学"基于全光BCG技术的健康监测"、南京大学"车三百二手车定价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

2013(第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赛事启动于2013年3月,定位于中国公开赛,面向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商学院MBA 学生。大赛设置北方、南方、东部地区和上海交通大学四个分赛区,分别由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香港及大陆35所商学院86支团队参与了比赛。最终13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云南大学代表队凭借“高原有机农产品”项目摘得桂冠。上海交通大学的“工业螺栓安全紧固解决方案”以及厦门大学的“废弃电路板无污染全回收”项目获得二等奖。

“盛大零世界杯”2012(第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威国际投资集团主办、盛大网络冠名,赛事启动于2012年1月,定位于中国公开赛,面向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商学院MBA 学生。大赛首次设置北方地区、南方地区、东部地区和上海交通大学4 个分赛区,分别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31所商学院137支团队参与了初赛、复赛的选拔。

“华威杯”2010-2011(第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本届比赛是“华威杯”冠名以来的第四届赛事,定位为中国MBA邀请赛。

从2010年10月开始,主办方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开始向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地区著名商学院MBA学生发出参赛邀请。同时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有60多支MBA创业团队参加了初赛,20支团队进入交大复赛,10支团队进入交大决赛,“涂吧网”项目脱颖而出,摘取决赛冠军,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赛事定位为海峡两岸邀请赛。赛事启动于2009年9月,分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内赛和海峡两岸总决赛二个阶段。

上海交通大学校内比赛始于2009年11月13日,共有62支团队报名参加了预赛,14支团队进入复赛,复赛第一名上海维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海峡两岸总决赛。

海峡两岸总决赛邀请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等八所商学院的8支MBA创业团队同台竞赛。

 

本届赛事定位于为全国邀请赛。赛事启动于2008年6月,分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内赛和全国总决赛二个阶段。交大校内赛始于2008年7月27日,共有60支团队报名参加了预赛,24支团队进入复赛,10支团队进入了校内决赛。其中4支团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邀请了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五所商学院参赛,并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商学院现场观摩比赛。

 

本届主题:以“市场化”为导向,以获取风险投资公司资金为引导,使创业计划“创意具有新颖性、市场具有前景性、计划具有操作性、团队具有合作性”。

本届赛事定位于上海交通大学MBA学生校内赛,启动于2007年6月,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各年级的93支MBA创业团队参加了预赛,30支队伍进入复赛,10支队伍进入决赛。

2007年11月4日,上海交大2007MBA华威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演讲厅隆重举行。

 
s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南京大学商学院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安泰专项基金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校友会
 
联系我们
大赛组委会:021-6293 2743 6293 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