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团队协作 挑战自我--安泰MBA举行校园定向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16124日,初冬的徐汇校园,金色的落叶静静地诠释着万物的更迭,温暖的阳光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主办的“交大安泰MBA校园定向挑战赛”在百年徐汇校区隆重举行,近300MBA校友和学生参加这项特别定制的挑战赛。

  2016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双甲子诞辰,每位交大人有幸参与见证了母校的百廿盛典。安泰MBA学子继承发扬交大良好的体育传统,举办校园定向挑战赛,可谓是向母校双甲子诞辰献礼的收官之战!

  被誉为“户外运动之母”的定向运动源于北欧,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其原意是: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帮助军队提高在野外作战、生存的能力,从而穿越未知地带。是一个智力与体力并重,充满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的智慧型体育项目。

  当天的定向挑战赛不仅要求参赛队员在校园内快速、安全、准确找到定位点,更强化了决策判断和比赛竞争理念,全面考验安泰MBA人体力、耐力,学习力、判断力、决策力及团队沟通管理技巧。不仅头脑和身体得到锻炼,同时也是探索校园、开启百年校园隐藏地图的最佳形式!

  赛事对比赛路线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分设距离赛、积分赛、主题赛3个参赛项目的8场比赛,各支队伍需要在得知比赛内容的第一时间内讨论规划路线、制定参赛策略,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应变。

  MBA项目主任助理张新安教授代表项目致辞,他鼓励大家在2016年的年尾,用奔跑和探索的方式,充满自信,集中精力,冷静面对风险和压力,释放自己的潜能,在大家熟悉的徐汇校园挥洒汗水,挑战自我,执着求胜,赢得荣耀!

  很多参赛队员没有体验过定向挑战赛,大家以小组为单位仔细阅读赛事秩序册,根据每场赛制的不同规则讨论选手安排和策略,以便在校园内快速、安全、准确找到定位点。比赛中,队员们手握地图或急速或慢跑穿梭在校园里,寻找定位点。追寻的过程并不顺利,需要时刻保持冷静与思考,需要团队协同作战,而完成任务时的喜悦与成就感却也是无法形容的快乐。比赛同时还可欣赏校园初冬乍冷不经意的美。

  在徐汇校区历史建筑主题项目中,参赛队员通过找寻百年徐汇,知晓了不少以前不知的历史建筑及其故事,对校史、对徐汇校园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百年校区博大的文化积淀,接通深厚的人文地气。

  让我们听听参赛选手的心声:

  柳淞--很好的体验也很有趣。这种玩法适合推广到高校,也适合到大企业做企业文化,能够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个人对集体的认同感。技术上一些问题不是问题,总会解决。只有参与玩了才有感受,乐趣就在探索中。尽善尽美反而让人束缚在框架里,缺少了发挥。这场活动的最大乐趣就是让每个人都参与并有所突破,而不是单一的比赛评价,参与者没有胜者王的骄傲和败者寇的挫败。看看朋友圈,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呢。希望挖掘活动价值,并保持!

  戎怡--总体而言,是非常有趣的活动,我们都玩得很嗨,谢谢组织团队,专做定向赛,也是个很好的模式。

  朱江--本来来打酱油的小队取得了团体拼搏奖!还有俩队员取得了个人奖项中的两个第一,奖杯和奖品都很赞!很不错的定向赛,明年希望能继续。

  何海涛--校园定向挑战赛,40多支队伍在美丽的徐汇校园同场竞技,校史知识的准备,校园地图的熟悉,让我重新温习了校史,也更加熟悉了徐汇校区。当了解校史时,会进一步接触到交大深厚的底蕴;当路过从未踏足的小片银杏林,霍然发现原来徐汇校园还有如此美景未曾见过。这些收获,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定向比赛。

  张强——第一次参加定向赛,第一轮的团体短距离赛,小伙伴们配合默契奋力拼搏,重在参与,没想到后面的个人赛竟意外的拿了个第一!Ps交大的景色其实还挺美的!

  施凯--益智,益体,有趣,好玩!如果技术上、规则上再成熟一点,完全可以作为拓展训练的一个重要部分!

  在比赛前期准备阶段,作为承办单位的校友企业上海跑下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LetsRun)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优化比赛系统、设计比赛线路、制定比赛规则、发布队员须知等,而MBA创业与行业联盟、MBA在校生联合会、MBA同学会也积极配合加强宣传与推广,鼓励校友和同学参加为MBA量身定制的定向赛,为母校双甲子诞辰献礼。

  近300人活动的顺利举行,依赖于各部门的配合协作,在于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同时也是赞助商与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感谢赛事冠名赞助商著名户运动外品牌萨洛蒙Salomon;奖品赞助商上海礼物和LetsFit;补给赞助商鲜摇派;饮料赞助商上港商城;合作媒体东广新闻台和阿里体育路跑联盟WORA;医疗保障赞助商费莫运动康复;保险服务提供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正是有了他们的合作与赞助,給安泰人提供了一个欢聚的舞台。

  更要特别感谢比赛现场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和在校园里全程奔跑不停歇进行直播的阿里体育路跑联盟WORA的小伙伴们。

  Salomon2016交大安泰MBA校园定向挑战赛

  所有的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

  完成不易,胜利更不易

  请大家以此为起点

  再次出发,重上征途!

  且行且珍惜,LetsRun, on the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