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荣膺2018《金融时报》全球女性MBA排行榜第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发布者:MBA中心

 1520328087723092425.jpg

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2018年度全球女性MBA排行榜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位居榜首。本次排名各项指标围绕女性学员职业表现展开调查评选,交大安泰MBA薪资增长率全球第1,就业服务排名全球第5,职业提升效果全球第7,项目性价比全球第9,女性学员占比、就职国际流动率、教职人员女性比等数据均有良好表现。

本次评选,甄选参评严苛、数据来源独立,同其2018年1月颁布的全球MBA百强榜一样为考生提供强有力的参考,尤其对全球女性考生选择MBA项目、自我价值实现,职业目标探索开辟了一条新思路。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华盛顿大学、哈佛商学院等知名学府均榜上有名。

1520319052479089265.jpg

依托学院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和高水平的MBA师资队伍,安泰MBA项目一贯重视女性领导力的挖掘和提升,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光芒璀璨的女性学员,为社会各领域培养众多“半边天”中流砥柱之才。 

安泰2006级MBA校友刘瑶,作为优秀商业女性代表,在英国《金融时报》刊出的有关商业女性教育、商学院男女平等的文章中屡获报道。目前刘瑶在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同学会理事,MBA同学会创业俱乐部秘书长。作为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在公司资源整合、财富投资、品牌建设和企业管理方面做出贡献,帮助公司及旗下“你我贷”平台跻身行业领先地位,15年在新三板以嘉银金科上市。 并在2016年作为总策划跟央行旗下《当代金融家》一起出版《互联网金融开创20人》,记录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历史进程。

1520319314946006566.jpg微信图片_20180305091650.jpg微信图片_20180305091650.jpg

2009届MBA校友刘瑶

另一位女性校友李璟,2012年毕业于安泰经管学院MBA项目,至今已经拥有十几年国际贸易实务及管理经验, 得到国际贸易课程教授启发,她将公司的战略方向及业务放到新兴的第三世界国家,前瞻性的走进“一带一路”市场。现在主要在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埃及等国家从事水泥、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的设备出口及项目服务。凭借在安泰MBA项目中获得的专业知识及思维模式,李璟之后的事业获得了过亿的年收入,且年年稳步增长。

1520319624352041167.jpg

2012届MBA校友李璟

金咏华即将毕业于安泰的非全日制MBA项目。她表示,随着中国女性变得更加富裕,她们对商科教育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特别是在上海,女性越来越独立,她们决定花自己的钱来发展自己。”金咏华说。她来自中国南方的福州,已在上海工作多年。她表示,选择攻读MBA学位将用以发展自己的人脉,并从市场营销转行到某个更加创新的领域,也许是人工智能。

1520319744251047411.jpg

2018届MBA校友金咏华 

安泰经管学院国际MBA项目主任王漫天老师指出,“对国内学生,就读安泰IMBA的价值在于,能够通过课程学习,把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知识和理论和本土经济的发展相结合;而对国外学生,就读IMBA的价值在于可以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的情况。”这也是对本次排名中优异的就职国际流动率指标的有力回应。安泰项目的学习,有效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对学生今后的个人的经历带来新的非凡体验。我们的项目也根据具体情况为学员提供灵活性课程安排,方便学员调整时间照顾家人。

1520319211(1).jpg

国际MBA项目主任王漫天老师

“我们项目获得很多成绩和荣誉,关键因素可以归结为三大协同的推动作用。这三大协同是产学协同、跨学科协同和国际协同”,CLGO项目主任陈晓荣老师如是说,“经过多年培养,我们正努力为全球众多企业输送工程和管理兼修的不可多得的人才!” 安泰学员经过项目学习,工作职位及就业单位规模均有明显提高,使得安泰在此次排名的职业薪资提升效果指标中获得全球第7。

1520319227(1).jpg

CLGO项目主任陈晓荣老师

作为交大安泰学院女性教师代表之一,金融系教授潘英丽指出,“我们要提高学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人文关怀,我们的项目要给社会弱势群体更多的关怀!”她强调要有效借助自身的社会资源回馈社会,众多女性校友获益于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在迅速成长之后为国家做出更加杰出的贡献!

1520319169(1).jpg1520319959007035819.jpg

金融系教授潘英丽

具体榜单请参阅:

http://rankings.ft.com/businessschoolrankings/top-mbas-for-women-2018

FT中文网报道:

http://www.mba.sjtu.edu.cn/news/media/33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