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范艳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发布者:MBA中心

范艳韵


交换学校: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

作为一个工科血统的学校,校园的各个角落充斥着最前沿的科技话题,各种有意思的Lab,各种创新创业竞赛,除了考试周以外几乎每周都有大event,只要你知道想要什么,你就能在这里找到关于这个话题最新的研究。如果你带着梦想来,这里绝对是帮助你实现梦想的基地。如果你并没有明确的想法,只是带着欣赏的眼光来这里走一圈,MIT会把他希望改变世界的情怀植入你脑海,将是梦开始的地方。

MIT学生的好学与努力足以让我这样一个中国人惊叹,谁说老外不读书。来商学院的西方人不少都是四五十岁,事业小有成就的高管,然而他们努力程度,绝对不比任何一个在中国参加高考的学生。这样的自律让我非常敬佩。其他学院的同学也许看上去随性,但你也可以看到他们的勤奋。MIT的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事务而努力。MIT人因为自己兴趣而努力的样子,让你相信,人类的未来有他们会更美好。

MIT的老师是非常nice的,第一次遇见导师他问了好多遍,why are you here, what you want。然后他会给你很多建议以及推荐相关的资料。所有课程老师和助教都非常nice,我有幸选到了诺奖得主Robert Merton的课,虽然作业很tough,内容也很难,但是他在课上说的东西,绝对让人终生受益匪浅。

选课是在入学前已经开始下学期的选课了,我们作为一个学期的交换项目一般只能参加第二轮bidding,但是不用担心,因为MIT的老师都非常nice,即使没选上也可以选择旁听。有些非常热门的课可能会先在waiting list 上,慢慢排队,其他基本只要在第二节课和助教说一下就基本能加上去。

建议大家多尝试一些不同学院模块的课,一定会有很多收获。有一些教授很牛,选择前可以上网页搜索一下课程介绍,这里老师都基本会按照原来的计划来进行。兴趣很重要,这里就是个糖果盒,如果什么都拿,基本就消化不良了。也可以跨校选择哈佛的课,但是由于哈佛商学院的课是需要抽签的,请多填几门,其他学院直接看教授是否同意,但是由于哈佛课程时间和MIT的不太一样,想要完全兼顾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另外,我们可以选择别的学院的课,比如数学系,物理系,计算机系,这个纯粹看个人兴趣,如果你想挑战一下自我,这里给你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也许,你会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