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MBA校友平台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校友联谊平台,它是教学活动的延续,是培养世界级精英企业家的一个重要环节。安泰MBA项目不仅仅重视两年半的MBA学习为学生带来的收获、改变与增值,同时也一直关注校友的继续学习和持续提高,母校为所有MBA校友提供终身教育的机会。目前,终身教育的项目已包括免费的精品选修课程、专业的创业指导和创业基金申请、丰富的短期海外游学项目、项目融合的行业社群班精彩的名家论坛讲座,以及各类俱乐部的分享交流活动等,旨在为校友们更新知识结构、分享成功经验、扩大潜在商机、增进彼此友谊提供多维度的成长与发展平台。

精品选修课程每个学期开放2次,每次开放3-5门课程,课程涵盖了管理、经济、金融、心理学、文学等领域,包括沟通技巧、当前经济形势分析、证券投资分析、健康管理、文学欣赏等内容。选修课程师资多元化(其中还有来自国外的资深专家全英文授课),授课形式灵活,教授讲课内容新颖、实用性强,且对校友完全免费开放,对校友更新知识体系,扩充知识广度有一定的帮助。至今精品选修课已经成功开放了三十余期(包括深圳、新加坡)。安泰MBA创业基金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于2011年11月共同出资设立的非盈利公募公益性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安泰MBA在校生和毕业五年内的校友创业。其宗旨是为了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拓宽MBA在校生及校友的职业发展路径,鼓励具备创业精神的安泰MBA学子通过创新创业,实现他们的企业家梦想。同时,对于具有创业意向的校友,项目还会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指导,帮助推荐给合作的投资机构等;不定期举办的创业俱乐部活动也面向所有校友开放。

行业社群班在全球商业变革的浪潮下,传统商业竞争正在发生质变,也推动者商学院教育的不断革新。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认为,商学院的“本”是科研和人才培养,“根”来自于实践,商学研究应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安泰要在以学科为导向的横向学术道路的基础上,以行业研究打通纵向的知识创造过程,变革和创造新的安泰土壤。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正是在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指引下,深度融合行业实践,通过跨学院、跨项目、跨学科、跨产学研创的方式,通过行业和校友间的同频对话,为学院和校友之间提供一个供需模式深度进化的路径,促进实践、学术、教学的良性循环,构建多元化的新商学生态圈。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的学员由安泰MBA、EMBA、EE(高管教育)、GPER(全球高管研究项目)四个项目的优秀在校生和校友构成,在原有行政班的基础上再打造行业社群班,也就是说每名入选的学生拥有两个班级,目前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生态、人工智能、新零售、大健康、智慧能源、智能创造、大文创九大方向,而后通过不断迭代、改进、提升,将行业社群试点班拓展到其他行业。行业社群班的课程体系主要分为专题课程和行业探究两大模块。每个行业社群班开设8次专题课程,聚焦不同领域或主题。行业探究包含行业沙龙、企业参访、私董会与“安泰交响”品牌论坛等细分模块。(行业社群班网站:https://www.acem.sjtu.edu.cn/hysq/)

安泰MBA创业基金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于2011年11月共同出资设立的非盈利公募公益性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安泰MBA在校生和毕业五年内的校友创业。其宗旨是为了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拓宽MBA在校生及校友的职业发展路径,鼓励具备创业精神的安泰MBA学子通过创新创业,实现他们的企业家梦想。同时,对于具有创业意向的校友,项目还会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指导,帮助推荐给合作的投资机构等;不定期举办的创业俱乐部活动也面向所有校友开放。

短期海外游学项目自2013年9月向校友开放,与MBA在校生同行成团,目前已开发美国东部、美国西部以及英国等线路。行程中安排了哈佛、耶鲁、西点、牛津、剑桥等名校课程;纽约、华盛顿、波士顿、伦敦等城市游览;以及一些列的企业参访等活动。校友们可以切身感受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学术氛围,聆听紧贴国际前沿的名师课程, 体会异域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开拓国际视野。

安泰论坛一直是广受MBA学生交口称赞的、获得课外知识的最佳平台。十年多来,安泰论坛以其内容的丰富性和前瞻性享誉校内外,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无数资深学者、业界精英、政府高官受邀来到安泰论坛,与师生共同分享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管理实践和政策动态,正如听讲座的师生们所说,交大“安泰论坛”就是一个汇聚中西、融贯古今、校企互动、自由开放的大学堂,同时也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典与创新相辉映的“活”教科书。安泰论坛一直免费向所有校友开放,并在定期发送的安泰MBA每周资讯中预告论坛嘉宾和内容。

安泰MBA俱乐部/行业协会是由MBA学生或校友自发组织,经MBA办公室备案,报安泰经管学院校友办审批的独立自主开展活动的MBA学生组织,成员为具有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MBA学生或历届校友。俱乐部和行业协会以成员的共同意愿为出发点,本着丰富业余生活,增加学生与校友间沟通和交流的目的,扩展视野,陶冶性情,提高修养。并为校友和在校生们创造机会实现资源共享,深度交流。现有俱乐部二十个,涉及文娱体育、兴趣爱好、投资咨询、社会责任、公益活动等几个方面;行业协会十余个,分别由不同行业内的校友和同学负责组织活动,校友们可以选择感兴趣的俱乐部或行业协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