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接受MBAGRADSCHOOLS专访:跨学科技能是MBA学生的未来

2023年5月15日,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受邀出席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AMBA & BGA全球院长大会,并发表了题为“中国MBA教育: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演讲。

MBAGRADSCHOOLS

2023.05.15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陆铭:发展数字经济,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

“发展数字经济,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能片面理解为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准备的提案聚焦“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汇报

2024.03.04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陈宏民:2024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猜想”

2024新年伊始,长三角就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在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点名”C919大飞机、国产大型邮轮……这些“上天入海”的重大工程都来自咱们长三角。站在新的起点上,长三角还有哪些“梦想”等着我们去一同见证?

看看新闻

2024.01.06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黄少卿: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是千千万万企业试错铸造出来的

9月21日,在经济观察报举办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沙龙”第一期“民营经济创新角色与使命沙龙”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黄少卿表示,一个国家创新能力的提升,源于千万企业家的试错。

经济观察网

2023.10.10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何帆:为什么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担心养老

所有人都知道中国将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后养老将成为一个大问题,不仅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未来,也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但我观察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和老年人相比,年轻人反而更担心养老。

第一财经

2023.07.10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陈宪:上海“调头向西”,释放什么信号?

在陈宪看来,随着上海招商的推开,还可能有更多地区合作的模式不断“冒出来”,这可能只是多种模式的一种。而要在何种范围内、搭建何种联盟、建立何种平台,都需要在具体的“强链补链”实践中摸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2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陆铭:“大国经济学”,从全人类的共同目标开始

“大国经济”之“大”有好多维度,有人口和疆域,有经济体量,还有文化。

文汇报

2023.05.14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陈宪:新型城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迈上新征程,新型城镇化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区域重大战略与新型城镇化战略如何协调?近日,本刊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

2022.11.17

上海交大安泰MBA教授陆铭:要实现城市公共服务均等化,就不能带有身份歧视

搜狐财经《致知100人》对话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教授,与其深入探讨城市发展问题。

搜狐财经

2022.11.04

上海交大安泰陈方若:在梦开始的地方尝试改变

2022年2月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成立,让陈方若在探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上又往前迈了一步。

上海证券报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