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陈方若

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船舶及海洋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科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摩尔工学院硕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博士学位。1992年起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就职,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副教授,2001年破格提升为正教授,2005年获终身讲席教授(Ira Rennert Professor of Business)职位,2010年终身讲席教授更名称号为MUTB Professo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年任上海交通大学访问讲席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2018年8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在几代交大安泰人的共同努力下,安泰经管学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稳居中国商学院的第一方阵。我们已经获得了所有重要的国际认证,在许多国际和国内的学科评估与排名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也硕果累累,安泰学位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目标。安泰的品牌竞争力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为了成为一所世界级的商学院,安泰已经开始了她的登峰之路。我们将大力提倡行业研究,大力扶持、培养行业专家。未来的安泰不仅有学科领域大师,还将有行业大师。为此,我们要把原来比较单一的价值体系转变成一个多元的价值体系,同时鼓励对行业和对学科领域的贡献。每一位教师都能在一个"全光谱的评价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出应有的光和热。与此同时,我们将成立"行业研究院"汇集各方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组建研究团队,对若干个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展开持久、深入的研究。在未来的安泰,我们将会看到一个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的新模式。

安泰将秉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经济管理理论"的发展方针,以行业研究为抓手,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之间的良性循环,循序渐进,最终攀顶而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

登峰之路不会平坦。希望每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交大人、安泰人加入到我们改革的行列,为了我国的管理教育事业,同舟共济,克服困难。交大安泰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院长
“光启”讲席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