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19届安泰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博士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博士
  • 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教授
  • 院长陈方若教授院长陈方若教授
  • 教师代表石桂峰副教授教师代表石桂峰副教授
  • 安泰2010级MBA校友—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安泰MBA校友会常务理事、MBA金融行业专委会主席陈雷安泰2010级MBA校友—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安泰MBA校友会常务理事、MBA金融行业专委会主席陈雷
  • 党委书记杨颉教授党委书记杨颉教授

2019年5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2019届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交大徐汇校区隆重举行。

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博士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党委书记杨颉教授、副院长田新民博士、金融MBA项目主任吴文锋教授、IMBA项目主任王漫天博士、教师代表顾孟迪教授和石桂峰副教授、校友代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陈雷先生,以及565名2019届MBA毕业生和家属出席了典礼。

典礼伊始,归琳副院长首先致辞,她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各位毕业生送上最热烈最真挚的祝贺,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征战职场时,雄心勃勃,但不气势汹汹;树立目标时,求真务实,但要志存高远;追寻梦想时,无惧孤独,但更懂得奉献。她期望每位毕业生记住,凡你在处,便是交大,无愧于人,无愧于己,书写未来,征战四方!拥抱自己灿烂而辉煌的人生与梦想!

陈方若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首先肯定全体毕业生的努力与辛勤付出,祝大家前程似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要低估自己的能量,不要畏惧自己的渺小。每一件小事,每一份努力,都会在看不见的地方发出微光,悄悄改变着自己,同时改善着世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祝所有安泰人都行得坦荡,拼得任性,赢得漂亮!

石桂峰老师自2013年起,一直为MBA同学讲授《财务会计》课程,广受好评。作为2018年MBA最受欢迎授课教师之一,石教授用真挚动情的话语回顾了过去两年多和同学们一起的美好时光,细数了从第一次上课时的兴奋与忐忑,到课程结束的不舍与留念,期待同学们能多回母校看看,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和热爱之心的寄语,期待每位同学成为新时代的梦想者、领导者和传播者。

上海交通大学MBA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日常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成立于2018年6月9日,是在学院指导下,由创建于1997年的校友组织原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变更设立,已成为有近两百位理事为核心、以五大行业专委会组织资源共享、以源品牌开展系列活动的活跃校友组织,为校友事业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后,各位毕业生将以校友身份活跃在各行各业,典礼邀请了安泰2010级MBA校友—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安泰MBA校友会常务理事、MBA金融行业专委会主席陈雷先生作为校友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他热情欢迎学弟学妹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携手共进,终身学习;感谢安泰给予他的机会;寄语大家发扬交大人务实求真的精神,为母校、国家、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毕业生们迎来了期待已久,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们缓步上台,双手接证,微微颔首,接受拨穗,这几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承载的却是每一个安泰MBA学生两年半来点点滴滴的缩写……一切看似尽在无言中,这一刻将永远铭刻在所有人的心中。

典礼上,还对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包括: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MBA在校生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各班成绩第一名、优秀论文作者以及在校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奖者。

上海商米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销售总经理葛萌和嘉吉动物营养大中华及韩国区管理信息与决策支持总监余冰两位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葛萌同学分享了自己人生中三次最正确最幸运的选择:第一次是进入交大安泰求学,在这里学习知识,挥洒青春,文能通识商界,武则沙场夺冠;第二次是因在安泰求学时的思路格局的改变,跳出舒适圈,加入科技型独角兽公司,引领商业潮流;第三次是家庭对自己奋斗努力的支持和帮助。

余冰同学则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从初来交大面试时被面试官问住,到经历两年半求学的积累和沉淀,再到现在成为一名财务业务合作伙伴,是安泰让他找到了自己的“时钟”,人生有了收获和感动。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通过分享自己在戈壁徒步的经历,告诉大家做任何事贵在坚持。同时,他寄语毕业生们要做一个骄傲的人,谦卑的人和感恩的人。

 

       之后的毕业典礼环节由1695班朱菁和1691班刘颂同学主持。

首先,安泰MBA第十一届在校生联合会主席葛萌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第十三届在校生联合会主席张冰同学传递象征安泰学子精神的光荣册,寄语毕业生以越来越出色的姿态,为母校增光添彩。

1693班班长喻辟难、169A班班长蔡佳琦代表毕业生向学院表达了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感恩之心。所捐款项将根据各班同学的意愿,分别用于云南爱心小学图书馆建设和学院校友发展基金,为爱心小学送去爱心的同时,正值母亲节之际也为母校献上一份最美好的毕业礼物。

全体毕业生在1693班喻辟难和1694班王佩青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毕业宣誓,庄重的誓词仿佛带领大家回到入学伊始,时隔三年,同一群面孔,同一个礼堂,而如今身披硕士服的他们,不仅满载知识、经验,拥有志同道合的同窗,更受到交大“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精神感召,担负起“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社会责任,感受着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最后十二个毕业班的学员代表相继登台为大家献上班歌联唱。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回荡在空中,勾起回忆无限,各班纷纷起身合唱回应,全场大合唱更是将毕业典礼气氛推向高潮!歌声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祝福每一位安泰学子都有光明、远大的前程;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福安泰一年更比一年强... 

 

衷心祝愿2019届MBA全体毕业生

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