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安泰,梦想的火花在此绽放—安泰2020级MBA新生学前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致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致辞
  • 安泰MBA项目主任荣鹰教授安泰MBA项目主任荣鹰教授
  • 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
  • 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老师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老师
  • MBA中心刘君老师MBA中心刘君老师
  • 安泰职业发展中心丁乐平老师安泰职业发展中心丁乐平老师
  • MBA中心施凯老师MBA中心施凯老师
  • 第十四届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解一第十四届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解一

2020年6月27日,2020级安泰MBA新生学前教育大会如期而至,不同于往年在安泰演讲厅的正襟危坐,今年云端的分享体验则另有一番感触。大会主要内容有:院长致辞、项目主任寄语、学前教育安排、交大校史及国际交流、职业发展服务、创业基金和在校生联合会(俱乐部)情况等几个板块。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2020级MBA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跟大家分享了在疫情下作为国内一流商学院,安泰以行业为“中观”视角,为企业解忧献策;并开创国内在线精品课程之先河,打造“安泰视界”传递安泰智慧;同时向世界各地的友校寄送口罩,支持与祝愿的嘉举;并鼓励所有交大人心怀天下,勇于承担。选择安泰是正确的选择,只有不断提升,才能在挑战中保持优势,而安泰亦突破传统以学科教育为界的教育模式,加以行业研究,形成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教学体系——行业社群班。

同时刘院长向安泰首期AI-MBA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作为安泰与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创的项目,期望各位AI-MBA的学子助力人工智能行业,实现技术突破与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地与发展。

最后刘院长由“饮水思源”而发,寄语安泰学子们求学如海纳百川;修身需静水流深;功成当饮水思源。每一位新交大人,都需谨记“感恩”,更需铭记“爱国荣校”的初心,包容坚韧且坦荡通透;并祝愿大家在安泰攻坚克难,学业有成的同时,也能成就更为高尚的心性与品格,纵横千里!

安泰MBA项目主任荣鹰教授题为《思维模式的再造》的分享亦让大家受益匪浅。工作经验与企业案例结合,加之以科学的演绎方法,才能有更全面的思考,做出更正确的决策。学习是一个抽丝剥茧、蜕变成蝶的过程,如同查理芒格推崇的硬科学与多元思维模型,只有不断学习科学的方法并在工作中实践,才能更快的成为精英,更快的将梦想化为现实。以“归零”的心态求知践行,在交大安泰的历练下,完成自我认知的升华,实现工作与人生的蜕变。

随后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代表项目向新生们介绍了《2020级MBA新生学前教育》的整体安排。在疫情的特殊时刻,项目依然致力于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领导力,同时熟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尽早进入学习状态,从班级团队建设、核心先导课、创业创新论坛、软技能培训及安泰名师讲堂等各方面带领大家全方位解锁安泰之旅。

交大124年的悠远历史和文化底蕴,背后有着无数未为人知的故事和渊源,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带大家感受交大不仅为国际的基础建设与快速发展输出了大量的宝贵人才,更为中国乃至海外的教育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杰出校友们的事迹令人深受鼓舞,也为交大“一等”的文化基因与“储才兴邦”成就一流强国的卓越梦想而骄傲。

在稍后的环节,来自MBA中心的刘君老师、施凯老师、安泰职业发展中心的丁乐平老师以及第十四届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解一分别从国际交流、创新创业、安泰的职业发展服务和MBA学联等各维度为新生们做了全方位的解读。

所谓“海纳百川”,为了拓展MBA学子的国际化视野,安泰MBA项目一致致力于“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办学模式,“MBA双学位”“国际交换”“海外游学”等三种不同的海外学习体验力求让每一位学子在感受安泰本土学习的同时,也能收获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体验。丁乐平老师关于安泰的职业导航的介绍也让人印象深刻。身处职场,无可避免的偶尔对职业发展有所困惑,而安泰的职业导师、就职咨询等项目也将为学子们引领职场道路,为大家保驾护航。作为安泰MBA三大不容错过的大事之一 “中国MBA创业大赛”的负责人施凯老师为大家诠释了了MBA专项创业基金与创业大赛的核心内容,雄厚的资金保障,资深的投资人平台和资源,都将助致力于创业的MBA校友、同学一臂之力,共同实现创业梦想。而安泰丰富的学生活动,俱乐部体验将从行业、兴趣等方面将同学们进行“二次组合”,帮大家在学习之余,结交更多同道知音。

选择了安泰,是选择了一种信仰;选择了安泰,是选择了一种文化;选择了安泰,就是选择了一种激情;收获满满的安泰第一课,给新生们留下了太多印象深刻,安泰学子们也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齐心协力,为提供一等的服务、凝聚一等的人才、成就一等的安泰添砖加瓦,选择交大,更是选择了一段值得铭记的热血岁月并与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