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携手联合利华及阿里巴巴发布“减塑”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发布者:MBA中心
  • 图为联合利华总部清塑行动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图为联合利华总部清塑行动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
  •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陈方若院长在发布会上致辞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陈方若院长在发布会上致辞
  •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朱庆华教授分享白皮书的内容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朱庆华教授分享白皮书的内容
  • 图为龙之队企业实践项目组Glenn、杨润璐与联合利华北亚区采购总监张靖在进博会现场合影图为龙之队企业实践项目组Glenn、杨润璐与联合利华北亚区采购总监张靖在进博会现场合影
  • 图为陈方若院长、CLGO主任罗俊老师与联合利华相关负责人交流图为陈方若院长、CLGO主任罗俊老师与联合利华相关负责人交流

2020年11月6日,联合利华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和阿里巴巴在联合利华总部举行了最新可持续项目-“清塑行动”的发布会。同时,在进博会的联合利华的展台,可持续发展沟通会也在一并进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作为本次发布会上减塑白皮书的合作撰稿人,陈方若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白皮书的项目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龙之队企业实践项目统筹、组织并安排的。它秉承着基于严谨和前沿的商业理论,为合作企业解决短期的实际问题,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以及使全日制MBA项目学生能够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发挥其领导才能、团队合作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目标,本次白皮书的项目就是由联合利华与安泰共同发起和承载的。(白皮书详细内容见附件)

 

由于项目最终需要落地的产物是是需要撰写减塑白皮书,因此CLGO项目组邀请了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朱庆华教授作为项目的特邀指导老师。朱庆华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201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她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和再制造管理。作为负责人,她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和省部级项目9项,同时承担了一系列国际合作和政府委托项目;2007年和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两次后评估均为“特优”,成果简介被收录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7年度报告》。

 

本次龙之队项目由交大安泰全日制MBA班的Glenn Budhi Santoso、余文卿、杨润璐以及中美物流研究院的张轶帆同学组成项目小组,Glenn同学担任负责人。在项目开始之初,联合利华北亚区采购总监张靖(Robin Zhang)以及采购经理陶靓 (Annie Tao)来到了交大安泰,与项目组所有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度沟通,项目组明确了本项目所需要达成的目标。经过7月底到11月共4个月的撰写,白皮书定稿。小组成员在项目进行期间进行了多次协调和内外部沟通,最终通过了联合利华和阿里巴巴各部门的审核。由项目组撰写的《塑料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对塑料废弃物等问题作出了详细分析。同时还提倡从数字化赋能的角度,提升大众环保意识,推动循环经济,为推广此次“清塑行动”做了有力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