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CLGO、IMBA师生参访“百年企业”松下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21年4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全日制CLGO和IMBA师生前往杭州参访松下电器家电。本次参访在松下电器机电张雅各经理的组织和安排下,收获颇丰,愉快且圆满结束。

本次参访分为公司文化介绍与交流、参观憧憬屋展厅、魔法屋展厅和生产线共4个主题模块。

在公司文化介绍与交流环节,张雅各经理详尽为同学们讲解了松下集团的成长轨迹、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作为中国第一家合资企业,从1978年邓小平访问松下电器公司以后,松下电器开始在中国投资,把松下在中国的事业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融为一体。至今,松下集团在华拥有约80家法人,约6万名员工,事业涵盖家电、住宅、冷链、零部件、汽车电子、互联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此外,张经理让大家通过了解松下集团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生平、基本思想和经营理念,来更好地理解松下集团诞生以来各个阶段的发展战略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座谈分享过程中,张经理与在座同学互动频繁,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公司战略、公司管理的思考。 

紧接着,在张经理的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憧憬屋展厅。松下憧憬屋是松下对下一个百年新的愿景,它聚合了松下多样化产品线的综合实力,结合运用IoT技术,通过住宅空间设计、定制全屋智能家电,意为顾客的居家生活提供系统舒适的智能体验。同学们在参访过程中,对于住宅的橱柜设计、健康卫浴、智能家电等的设计频频点赞,沉浸式的感受到了憧憬屋的魅力。 

憧憬屋之后同学们来到魔法屋展厅。魔法屋建筑占地144㎡,由22个集装箱体构成,整体共分三层,一层为开放性共享空间,二层为情景展示空间,三层为家庭模式展示松下全屋整装空间。魔法屋的场景开发中,可为居住、社交、创作、展销等私人定制,其新型建筑板材、快速的建造工程和灵活多变的搭建体系,为新一代商业场景和住宅场景提供另一种可能性。同学们通过实地探索,领略到了由国际领先新型科技材料严谨构筑、具备多功能一体化和自由、可变的生活空间等特点的魔法屋的优势,同时也激发同学们对创新住宅的一些思考和启发。

参访的第四个环节,同学们来到智能马桶盖和洗碗机的产品组装生产线进行参观。整洁的环境、有序流畅的组装生产线和智能化的管理系统,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安泰学院师生与松下张经理合照留念,相信安泰全日制MBA同学们通过此次松下杭州工业园参访,将对松下的历史、战略、未来发展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全球化企业、百年制造企业和精益运营有进一步的领悟和思考。

 

撰稿:M2012092 邱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