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1年度交大安泰MBA项目面试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发布者:MBA中心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
  •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安泰MBA项目主任董正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安泰MBA项目主任董正英
  • 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
  • 安泰市场发展办主任、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安泰市场发展办主任、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
  • 面试官经验分享面试官经验分享
  • 面试官分组讨论面试官分组讨论

当世界永恒不变的主题是变化,当以新冠疫情为代表的“黑天鹅”事件不期而至,社会对于人才需求的变革也在悄悄发生,这一切自然也对商学院的生源甄选与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安泰MBA中心于2021年12月10日举行2021年度面试官研讨会,旨在为面试官及时提供MBA项目最新招生趋势与新生概况,听取面试官们的意见与建议从而为MBA招生工作提供更多有益思考与指导,同时也为面试官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安泰MBA项目主任董正英,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安泰市场发展办主任、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安泰MBA中心副主任徐萍以及近50位校内外面试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509拉开帷幕,王晓蔚老师首先向与会的校内外面试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本次研讨会的议程。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安泰MBA项目主任董正英老师对面试官们为MBA招生付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并就MBA项目近期发展动向,面试官角色对于面试流程与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积极影响分别做了简要阐述与着重强调。为让面试官及时了解项目最新动态,安泰市场发展办主任、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老师对2021年入学新生概况做了解读,并对2022入学MBA项目招生情况做出总结与汇报,量质齐升的招生工作成果背后也凝聚着面试官们的心血与付出。 

此次研讨会首次加入了面试官经验分享环节,请到了两位在人力资源业界深耕多年,同时有丰富MBA招生面试经验的校外面试官,一位是在NFS International担任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的王涛先生,另一位是来自邈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伙人李文瑶女士。两位从自己的专业积累和实际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提升面试官专业性、如何通过探究学生认知广度与思想深度来筛选MBA的目标学生等方面的感想。 

分享环节后,面试官们分为两组,在吴冲锋徐晓东两位教授的主持下,围绕面试形式升级、筛选标准优化、评分维度设计、招生渠道拓展等方面开展讨论。作为与安泰MBA项目同向同行、共同成长的面试官们,大家热烈互动、各抒己见,为MBA项目的考生甄选与招生工作出谋划策。讨论结束后,两位组长对讨论结果做了整理与总结。 

研讨会最后,刘少轩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到面试作为考生接触项目师资的第一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是体现安泰项目实力与师资优势的良好窗口。安泰MBA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申请热度最高的MBA项目,招生标准与招生渠道的升级探索与项目发展息息相关;学院与MBA中心也会积极做好研究与调研,在招生与培养环节都做到与时俱进,为项目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